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广东也会吗,关于佛山,广东局分析来了!近期广东还会发生吗?

2023-03-09 19:24 来源:网络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5日11时38分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北纬23.27度,东经112.95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回顾细节

《刚刚!佛山发生3.2级地震,多地有震感!》

据广东省地震局网站消息,震中位于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附近,距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7公里,距佛山市三水区城区14公里,距佛山市城区32公里,距广州市35公里。 震源地震感强烈,广州、东莞的部分地区有震感。 没有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迅速启动级地震应急响应,及时进行应急处置。 根据震源附近构造特征、历史地震活动、地震序列类型、地球物理学异常等综合分析,认为近期原震区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较低。

“这次地震震源深度浅,住在中高层的大部分人可能会感受到震感。 ”广东省地震局副局长王力伟、高级工程师表示,地震震源浅,离地表近,地表面波振幅会更大,所以震源浅,人的心情会更清晰。

人对地震的感觉,地面和地面建筑物受到地震影响和破坏的程度,可以用震度来表示,震度通常分为12度。 “一般来说,地震只有在5级以上才可能产生一定的破坏性。 广东地区建筑物抗震设计要求达到6-8度,理论上3级地震震级基本为3-5度,对建筑物没有太大影响。 ”。 王力伟说。

王力伟介绍,此次地震距离广州三水断裂约15公里,震中100公里范围内曾发生5次5级以上地震,最大的地震是1584年7月8日广东肇庆附近发生的5.0级地震。 1997年9月23日三水发生了3.1级地震,同年9月26日三水发生了3.9级地震。

很多居民提出了疑问

广东也在地震带上吗?

实际上,广东地处东南沿海地震带,是华南地区地震比较活跃的省份。 研究表明,广东陆地及其沿岸存在一系列强震断裂构造,如滨海断裂带、河源邵武断裂、从化断裂、广州瘦狗岭断裂等。 珠江口、粤闽交界、粤桂琼交界区域存在潜在强震震源机制,全省18个沿海地级市大部分位于地震活动比较活跃的区域。

地震发生的时候

如何避免地震时的危险?

王力伟提醒,一旦发生地震,应采取保持镇静、就近避震的原则。 有抗震能力的房屋内,应当就近避让; 对于无抗震能力的房屋,如果能及时外出,就要立即逃到空地上,小心坠落物。

转自:南方日报

来源:南方新闻

广东也会地震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