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悦人悦己悦生活,人生何处无悲欢,悦人悦己悦生活

2023-03-09 21:55 来源:网络

你一定看过春日的百花。 群芳斗艳,我想得到观众们的称赞。 结果,第一秒被啧啧称赞,下一秒被遗忘,即使踩在脚下,也无法怜惜。

活在别人眼里,被别人喜欢,最终失去了自己,尊严被践踏。

请看夏天的货物,冬天的梅花。 它们都是平静沉稳的,不受惊,不争春,无论酷暑还是严寒,都只是为自己绽放,不讨好别人,反而让观众们敬畏。

知道为自己而活,让自己高兴,沉淀痛苦,最终会被别人真正尊敬和尊敬。

前者使人高兴,后者使自己高兴,做人也是如此。

悦人,先要学会悦己

使人高兴,并不是单纯地为了使人高兴而煞费苦心。 能让自己的光,照亮别人世界的黑暗。

就在歌手李健谈及参加某音乐节的初衷时,他说:

“我要先满足自我表达的愿望,先取悦自己,再取悦别人。 ”

用这句话的延伸来说,就像演员的表演,如果连自己都不能感受到,如何打动观众呢? 如果一个作者的文字,自己读得也很无聊,如何打动读者呢?

生活中,连自己都说服不了的人,同样也说服不了别人。

张爱玲说:

“有美丽的身体,用身体取悦别人; 有美好的思想,用思想取悦别人。 ”

用身体取悦别人的前提,是有美丽的身体,才能带给别人视觉上的享受。 用思想取悦别人的前提,要有美好的思想,才能给别人精神上的洗礼。

许多艺术家,比如梵高,生前进行艺术创作时,都是以取悦自己为前提的。 当时他很少受到关注,也没有为了迎合大众而改变自己。

这样的人,冷静地生活,离开世界而独立。 最难得的是,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只是不要依赖别人。

如果当初他没有“讨好自己”的能力,只画别人喜欢的作品,我想未必能取得今天“讨好别人”的成绩。

讨好别人才能圆满。

要使人幸福,首先要让自己有幸福的能力。 要善于爱一个人,首先要学会如何爱自己。

悦己,为自己而活

关于悦人和悦己,宋丹丹曾经说过:

“以前为了符合男人的标准而不惜努力,口头禅是‘我可以吧’,但经常感到被轻视。 现在,‘这就是我! ’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尊敬。 ”

一个人如果卑躬屈膝在灰尘中,就连盛开的花也会被讨厌。 但是,以傲慢的姿态长大,站在大家之上,自然会受到仰慕。

这里的傲慢,不是傲慢,也不是眼里没有人,而是不为别人成长,只是让自己开心。

就像过去的宋丹丹一样,一开始,他们只是想活得看得见,而把自己看得不公平,迁就别人。 结果,没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最初的自己也抛弃了。

人性的通病往往是对自己手所捕捉到的东西熟视无睹,不懂得珍惜。

她开始为自己而活,收敛了自尊,打开了自信,懂得了尊重自己,也赢得了别人的尊重。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不应该生来为谁而活。 坚持自己,不随波逐流,不盲目随波逐流,你的光芒无处可藏。

“只要你绽放,清风就会来。 ”

所以,为什么要让自己的花开,艰难地适应一丝风的漂泊呢? 当你充分潋滟绽放的时候,清风缓缓而来,为你驻足。

让自己高兴的人的魅力在于,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能成为别人眼前的白色月光。

讨好别人的人,即使竭尽全力,也未必能成为别人心中的红玫瑰

悦生活,懂得沉淀痛苦

有时候,我们不能快乐地生活,是因为我们不知道沉淀痛苦。

据说俞洪敏有一次沿着黄河旅行,用瓶子装了一瓶黄河水。 瓶子里的水质变脏,泥土翻滚。 但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发现,瓶子里的水渐渐变得清澈了,浑浊的泥沙沉淀在瓶底。

俞洪敏也从这里领悟到,必须学会沉淀生命。

人的生命中不仅有喜悦,也有痛苦。 喜悦是清澈的河水,痛苦像浑浊的泥沙。

当我们沉浸在痛苦中的时候,内心在动摇。 例如,泥沙在瓶子里不断翻滚,从不休息。 瓶子里混浊,怎么会清澈呢?

当我们试图静下心来,让所有的痛苦像浑浊的泥沙一样慢慢沉淀,痛苦在心底也就变得毫无价值了。

荷花如果不把泥沉淀在湖底,怎么不用担心湖面清澈? 如果梅花不把寒冷沉淀在霜里,怎么会有凌云的骄傲?

人生处处无常,生活处处麻烦,只有学会沉淀痛苦,才能获得更多的快乐。

沉淀痛苦,获得快乐。 沉淀经验,获得经验。 沉淀自己,获得智慧。

人最大的智慧是沉淀自己,宽怀如海,学会定期沉淀不愉快的过去,就能得到现在的快乐。

人生的每一个地方都没有悲欢,靠讨好别人来取悦自己而生活。

你知道要使人高兴就先使自己高兴,宁可做梅花树,不要做漫山遍野的花。

请学会沉淀痛苦,取悦生活,从此让乐安成长。

悦人悦己悦生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