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抖音作品侵权了怎么解决,抖音侵权判赔超3200万元

2023-03-09 22:27 来源:网络

腾讯与嘀嘀之间的视频版权之争取得新进展。 近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云南虫谷》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嘀嘀打车构成帮助侵权,赔偿超过3200万元。

《云南虫谷》是腾讯公司企鹅影视悬疑冒险网络剧,改编自网络作家天下霸歌小说《鬼吹灯之云南虫谷》,2021年8月30日上映。 腾讯公司表示,《云南虫谷》播出后,嘀嘀打车中存在很多用户上传的这个电视剧剪辑。 2021年9月22日,腾讯公司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嘀嘀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删除、过滤、拦截相关视频,并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1000万元。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微播视野,即嘀嘀平台运营方明知平台上存在大量侵犯相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行为,且未在合理期限内采取相应措施进行管理,即为侵权提供支持3200万元赔偿金额刷新了全国法院网络电影版权案件赔偿纪录。 对此,嘀嘀打车相关法律负责人表示,将对本案提出上诉。

短视频的版权之争还在继续。 记者注意到,10月3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还公布了爱奇艺起诉快手侵权播出《琅琊榜》 《老九门》的判决书,快手被判决赔偿爱奇艺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共计218万余元。

来源:北京日报记者袁璐

流程编辑:u028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北京报业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抖音作品侵权了怎么解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