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12333工伤咨询,人社部:公共服务号码12333,方便群众咨询政策、提供服务的平台

2023-03-10 18:25 来源:网络

人社部于2019年1月24日、10:00日在西院(东城区和平里中街12号) 216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发言人卢爱红主持了发布会,并在中国网上进行了现场直播。

人社部发布会现场

人社部2018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

卢爱红:

这是一个非常专业和技术的问题。 很多群众都知道12333这个公共服务号码。 该平台是人社部门为便利和服务大众咨询政策而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探索建立的,也融入了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早在本世纪初,上海、广东等地就开设了相关的公共服务号码。 当时还没有统一为12333。 该号码于2003年正式确立为整个人社领域、人社系统的统一对外的公共服务号码,至今已有10多年的历史。 两年来,“十三五”规划纲要仍然包含在明确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事项中,在政府公共服务体系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目前,拨打当地12333号码,大众可以方便快捷地咨询和了解人力资源领域的各项政策、工作流程及相关信息,还可以对人力资源领域的政策措施提出意见。

目前,全国已有300多个地级市和32个省级人社部门开通了12333电话服务。 整个系统有4千多名咨询员。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服务方式不断创新,已涵盖人工电话、自助语音、网站、手机APP、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 概括地说,12333有三个比较鲜明的特征。 一是专业性强,主要涉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就业、失业、养老、工伤等多方面,政策性、业务性极强,咨询员要想“立竿见影”,需要熟练掌握相关政策工作内容。 我也经常去12333中心调查,很多顾问都是年轻人,他们掌握的政策非常全面具体,所以专业性很强。 二是集成度高。 大部分地区实现了电话咨询和业务处理联动,如通过12333电话服务受理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开展在线劳动争议调解等。 三是咨询服务量大。 去年,全国12333次通话约1亿次,平均每天接到群众电话40多万次,电话综合通话率保持在80%以上。 经过10多年的发展,12333电话咨询服务在宣传解读政策、沟通社情民意、开展相关调查、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印发有关文件,深入推进12333发展,促进公共服务便民化。 主要聚焦群众工作热点、难点、梗阻点,加强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优化服务流程,推进电话业务,增强服务的普及性和有效性。 同时,加强技术创新,完善移动APP、自助终端等服务渠道,推动形成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咨询服务体系,更好地便利大众服务。

12333工伤咨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