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麦当劳为什么比肯德基厉害,为什么肯德基旁边必有麦当劳?

2023-03-10 18:56 来源:网络

为什么麦当劳和肯德基总是开在一起?

其实这是一种借助竞争对手做推广的方式。

--

商圈效应

商业和战场一样,基本上无论你做什么,肯定有和你做类似业务的,说好听一点叫友商,说直接一点,就是竞争对手。如果竞争对手的实力和名气比你大,或者说和你相仿,这个时候,就可以去借助对手的名气,来帮助自己。

肯德基进入中国市场花了很长时间。「肯德基」让很多消费者知道他在卖西式快餐。 然后麦当劳毫不费力地钻了空子,直接告诉他麦当劳和肯德基是一样的。

在肯德基旁边开店,之后呢,随着这两个快餐品牌的不断扩张,就形成了我们所看到的局面。

同样,为了制作类似的圈,我看到了华为和苹果。 蜜雪冰城和书也在烤仙草、绝味和周黑鸭……

总之,这些竞争对手聚在一起,就是为了一起造势来达到消费市场的“爆发点。

--

借势营销

同处一个商圈的肯德基和麦当劳,正是“借势营销”的优秀践行者。

他们合二为一的原因之一,也是为了借助对方的知名度,为自己扩大影响力,实现免费宣传,实现各自利益最大化。

众所周知,麦当劳和肯德基面临的消费群体基本一致。 换句话说,去麦当劳消费的人也去肯德基消费,去肯德基消费的人也去麦当劳消费。

一位消费者想去肯德基买汉堡吃,发现麦当劳推出了新的优惠套餐,于是去麦当劳消费。如此一来,这两大品牌实际上实现了消费客群的共享

--

纳什均衡

纳什均衡也称为非合作博弈均衡。 纳什均衡是指所有人都在做出最优决策并取得平衡的状态下,没有人想要改变。

如果达到纳什均衡,请参阅对手不动,自己也不能动,敌不动,我不动。

在大多数情况下看见了麦当劳,总是会有家肯德基。

这不是他俩提前商量好的,也不是相亲相爱,而是纳什均衡产生的结果。

这两家开店选址能力非常强的快餐连锁店巨无霸对人流密集的商业区总是很敏感,眼睛通常也一样。

凭借心仪的地理位置,两家都想把自己的店开在行人最中心的位置。

利益最大化总是会开在一起这时他们达到纳什均衡,谁先移动谁就输,谁也不能移动。

其实对我们消费者来说,两家各自在一条街的1/4开是最好的。

麦当劳和肯德基为了自己的商业利益,也要考虑对方的想法。

反正对方做什么决策,自己都不能吃亏。

他们不仅要考虑自己的战略,还要考虑竞争对手的战略,要达成什么样的均衡。

那么,下次各位老板在选择新的店面时,不妨把竞争对手的位置考虑进去,在重压之下,也许就能成就新的商业传奇

麦当劳为什么比肯德基厉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