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布达佩斯大饭店,嗨! 欢迎你来到布达佩斯大饭店

2023-03-10 20:24 来源:网络

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是一部以欧洲传统文明的衰亡为主题,同时贯穿了童话中虚幻的视觉感受的电影。 影片讲述了战争期间欧洲著名酒店的看门人和成为他最信任的看门人的年轻员工之间的故事。 这个看门人的传说导致了文艺复兴时期珍贵名画被盗、名门王族望族财产纠纷等无稽之谈,以及改变了整个欧洲的突发性战乱。

表面上,我认为《布达佩斯大饭店》是一部“讲故事”的电影。 其实,这部电影的叙事比起电影更像文学的叙事结构。 整个电影都是在小说章节的脉络中展开的。 最开始是老年小说家在著述的场景中说故事的由来等于小说中的“序”,之后的戏剧也按照小说章节的段落来叙事。 灯光的变化营造出独白的气氛,声音的部分也经常通过解说来讲述,给人一种小说般的感觉。

《布达佩斯大饭店》年,安德森导演巧妙地使用了色彩美学。 最典型的配色是粉红色和蓝色。 这样的配色设计自始至终,具有非常强的治愈性。 对女性来说,这似乎在每个阶段都治愈了女性社交枯竭的少女的心,比现实更美丽,也能感受到现实与童话的交叉感。 大面积的粉红色是电影的基调,古老欧洲时代的独特感觉、高对比度、高艳丽色彩、平衡对称,注重每一个细节。 这是韦斯安德森导演给我看的。

韦斯安德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的灵感来源于奥黛丽作家斯蒂芬茨威格小说《昨日的世界》。 因此,影片大量借鉴了30年代(斯蒂芬茨威格生活的时代)东欧的建筑、绘画老照片,许多拍摄手法也模仿了30年代以来的老电影。 电影中的世界并不存在,但它继续与现实世界相连。 布达佩斯大酒店形成了一个奇幻王国,似乎是一个曾经存在,却消失了,失去了的世界。

在电影的最后设计中,颜色瞬间变了,从鲜艳的颜色变成了暗色,瞬间透露出浓浓的忧郁和悲伤。 粉红色的甜美、明媚、浓浓的压抑和沉重形成鲜明对比,毫无预兆地将观众骤然带入了整部电影所展现的文明火焰和人性的光辉之中。

布达佩斯大饭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