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三体叶文洁,《三体》中的叶文洁

2023-03-10 21:50 来源:网络

我特别喜欢叶文洁这个角色。 换句话说,我觉得我很像叶文洁的性格

叶文洁确实是个天才,她14岁就考上了清华。 叶文洁非常崇拜父亲,她和父亲一样热爱追求真理。

文革期间,叶文洁的父亲因追求真理而被迫害致死,与母亲和妹妹完全决裂。 父亲的被害是叶文洁走上复仇之路的重要原因之一。

配给后,白沐霖遇到了改变她人生的人,后来被白沐霖诬陷,被杨卫宁救了出来。 好心帮助她的人没能对她坦诚地加深误会,试图利用她的人让她用一切谎言彻底绝望。 所以,她封闭了自己的心,投身于科学研究,却无意发现一丝异常的光芒。 想借着这一缕光,哪怕只是一点点改变她绝望的世界。 当然那时她太年轻了,还不能理解自己的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

叶文洁是拯救派,她想通过更高水平的文明来改变人类。 只是在她按下发射按钮后,事情的发展脱离了他的控制,她不想更高水平的文明不用武德而只做毁灭和掠夺。 但她确实找到了在最黑暗的时刻奋斗的伟大目标,所以她有了继续活下去的希望和动力。 她为了不泄露三体文明的事情,策划杀害雷政委,即使牺牲了丈夫杨卫宁,最终也间接杀害了女儿杨冬。

但是,她低估了人性,低估了宇宙文明,越高级的文明也有可能变得越黑暗。 她最后回到红岸基地,看到温暖她的心齐家屯,她知道人类即将毁灭。

三体叶文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