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大明风华演员表全部,《大明风华》人物关系图_人物简介-演员表(主演)-剧情分析

2023-03-11 00:46 来源:网络

大明风华剧情莲静竹衣改编的小说《六朝纪事》,讲述的是明朝初年国家兴盛、威震海外、历经五帝六朝、百年群星闪耀的热血往事,讲述了波云谲金陵的旧梦。

永乐元年,御史大夫景清被成祖朱棣满门抄斩,长女蔓姝为孙忠所救,化名孙若微收养了一所房子。 几年后,隐密势力“清正教”暗中操纵孙若微,企图与野心勃勃的汉王结婚。 但是,有缘嫁到了东宫,成为了偶然认识的皇太孙朱拜基的嫔妃。

进宫后,心怀父仇的孙若微经历了民间苍生之苦,目睹了宫廷的险恶纷争。 她的心渐渐成熟,感情也转向了心地善良的朱拜基。 最终,她决定放弃个人仇恨,辅佐登上皇位的丈夫,为民众和天下谋求最大的幸福和安宁。

大明风华电视剧海报

朱祁英年溘然长逝,孙若微又经历了朱祁镇、朱祁钰两帝执政的时代,她用自己的气概和智慧拯救了大明王朝于危难之中,把自己一直拥有的仁德之心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感传递给了儿子朱祁镇。 在后者开创的“英宗之治”中,历经坎坷的孙若薇终于可以“抛弃”赋予她的一切命运,坦然面对历史的洪流和辙痕。

大明风华剧中,汤唯饰演的孙若微邂逅进入皇宫,从此开始了坎坷的一生。 在该剧中,汤唯和孙若微青年一起出演老年剧,将贯穿这个女人传奇般的一生。 朱亚文饰演的明宣宗朱闵基是明朝的第五位皇帝,是明仁宗朱高炽的长子,朱闵基从小就受到祖父朱棣父亲的喜爱和推崇。 望朱基文武双全,既有父爱,又有裴略,孙若微虽心怀仇恨入宫,但两人斗智斗勇,却互有情愫。孙若微(汤唯饰)

她是建文朝御史景清的长女,历经靖难变故,目睹九族灭门,年幼剥皮割草,所幸得到景家故交孙愚的收养。 乞讨逃跑后,与靖难遗孤一起被“清正会”收容,以天地为家,与人为仇。

孙若微的饰演者汤唯介绍

汤唯1979年10月7日出生于浙江杭州,华语电影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大学时代,汤唯出演了《如梦之梦》、《切格瓦拉》等戏剧作品。 2004年主演个人首部电影作品《警花燕子》,凭借该片获得第六届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最佳女演员”奖。 2007年,在剧情片《色戒》中,王佳芝一角引起不少关注,并凭借该片获得第4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人奖。 2010年凭借爱情片《月满轩尼诗》获得第11届华语电影媒体大奖最佳女主角奖。

2011年,汤唯凭借文艺片《晚秋》分别获得韩国百想艺术大奖、韩国影评人奖、釜山影评人奖等10多项评选中的最佳女主角奖。 2013年,汤唯主演的爱情片《北京遇上西雅图》创下华语爱情片票房纪录,并凭借该片获得上海影评人奖最佳女主角、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最佳女演员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等多项奖项。 2014年主演文艺爱情电影《黄金时代》。 2015年主演动作片《骇客交锋》。 2016年,主演爱情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票房7.9亿元,再次创下华语爱情片票房纪录。

  朱瞻基(朱亚文饰)

天生爱玩,文武双全。 从小就被朱棣、姚广孝看好。 在天下第一复杂的家庭长大,除了他,没有人会为他的父亲朱高炽争口气。 既有父亲的好意,也有韬略。 在与孙若微斗智的过程中不自觉地爱上了她。

朱瞻基的饰演者朱亚文介绍

朱亚文,1984年4月21日出生于江苏省盐城市,中国大陆男演员,2006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2008年饰演《闯关东》的朱传武。 2011年获第14届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2012年《远去的飞鹰》获国际艾美奖最佳男演员奖。 同年,在娄烨执导的电影《浮城谜事》中饰演秦枫,2013年在郑晓龙执导的电视剧《红高粱》中饰演主人公余占凤。 2014年,在许鞍华执导的电影《黄金时代》中饰演端木蕻良。 年2月18日,朱亚文在央视春晚亮相,与张丰毅、段奕宏一起演唱歌曲《中华好儿孙》。 2016年,主演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 2017年主演城市职场情感剧《漂洋过海来看你》; 同年,搭档汤唯主演了古装剧《大明皇妃孙若微传》。

  胡善祥(邓家佳饰)

胡皇后

胡善祥的饰演者邓家佳介绍

邓家佳,四川内江出生,中国内地女演员,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毕业。

2008年在《十全九美》中饰演南宫燕而出名,2010年出演电视剧《爱情公寓2》,饰演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