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罗温艾金森,演傻子的博士——罗温·艾金森

2023-03-11 00:56 来源:网络

一位博士花了一生的时间创作了一个“傻瓜角色”。 提起罗温艾金森,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但提起“憨豆老师”,很多人会恍然大悟吧。 原来是熟悉的豆豆老师。

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无厘头的男人,他的耳朵总是在挠,鹰钩鼻,左脸颊上有象征性的痣,倒钩状的眉毛,突出的眼睛总是在打转,身上永远穿着褐色皱巴巴的西装。

据说罗旺老师成就了罗旺艾金森,但如果没有罗旺艾金森的努力和出色表演,屏幕上就没有爱恶作剧、无厘头的恶棍——。

罗文艾金森确实成功了,但过程也同样辛酸。 《憨豆老师》的诞生,使他在演艺圈坐拥一席之地。 在剧中,他的幽默内敛、平常心、对生活充满情趣的触觉,有望突破语言的障碍,成为卓别林之后的幽默大师。

他做了一个英式无厘头。 一般的喜剧应该有笑中有泪,笑中有针的社会时事,具有批判性和讽刺性。

《憨豆老师》与其他喜剧的区别在于,剧中的笑只能是笑,既不批评政治,也不批评社会,但让人觉得不是单纯的笑。 剧中憨豆老师的服装也很有讲究,穿着非常典型的英国保守中产阶级的服装。 他的台词极少,几乎都是以“丰富的身体动作”和“丰富的表情”向观众展示的。

对于他的表演,观众也有不同的看法。 讨厌他的人可能会觉得这个装作低能智障的男人真的很恶心,但欣赏他的人会觉得他真的很厉害。 可以说,能把英式幽默完美地表现出来的,是“用卓别林方式演戏的英国金凯利”。

剧中的角色与现实人物不同。 豆豆老师是洛温艾金森创造的角色,人们记得他也是因为这个角色。 也有人认为豆豆老师是本人。 其实不然。 据说豆豆老师的智商只有“007”,即使丢掉豆豆老师的饭碗,罗文艾金森本人也是学阀、收藏家、慈善家。 他可以演那样的笨蛋。 不是演员的本色,绝对是优秀的表演。

他塑造了豆豆老师那样成功的喜剧角色,英国观众认为他天生就该吃这顿饭。 但他在成名之前,忽视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默默耕耘,在80年代初开始借《非9点新闻》剧崭露头角。

谁天生就不应该吃什么饭,谁天生就没有成功,都是靠自己不断努力、提高。 每个人都知道豆豆医生的恶作剧,但很少有人知道罗温医生患有严重的口吃。

当被问及是否克服了口吃时,记者说:“口吃的时候,我是个不太会说话的人。 口吃会给你带来很大的烦恼。 在公共场合和朋友面前,有时会感到尴尬。 因为我想让你相信,我用自己笨拙的语言,因为口吃而有这种感觉。”

记者向他提问时,他回答得很巧妙。 “生活中我没有口吃,但只要有一点小插曲就能感到紧张。 问问你的口吃有没有毒吧? 好坏,要看我的心情是否紧张。 但是口吃对我来说确实是个大问题。 我在演戏的时候注意到口吃消失了。 口吃问题可能是让我成为演员的灵感之一。”

这是一个高情商的回答,既避免了记者的刁难,又巧妙地解决了尴尬。

偶然的机会,他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坚定了心中的理想。 罗温艾金森从初中到大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大学本科在纽卡斯尔大学主修电气工程,后转入牛津女王学院获得硕士学位。 本应该成长为优秀工程师的他,却因为有人的出现而命运发生了变化。 那个人就是理查德柯蒂斯。

在牛津上学的时候,他在牛津讽刺剧社和实验剧场俱乐部演出了几个剧目。 在一场演出中,理查德柯蒂斯也碰巧在场,来找英国的下一位优秀喜剧演员。 因此,当罗温艾金森先生上台开始向观众表演时,他正坐在台下的观众席里。 舞台上的罗温艾金森说话时有点口吃,但他的表演方式独特,引人注目。

理查德柯蒂斯被罗文艾金森独特的表演吸引住了。 他从没见过那样的表演方式。 他发现罗文艾金森很有表演才能,就主动提出和罗文交朋友,以后从事表演工作。 罗文艾金森自己很向往表演,两人很投机,经常在一起讨论艺术

1976年,罗温毕业于牛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高学历的他放弃了各种自主工程师的工作,积极投身演艺圈。 进入演艺圈后,他不像其他演员那样接近自己性格的角色,而是敢于挑战,性格沉稳,而高学历的他却很喜欢扮演愚蠢怪异的角色。

在节目中,罗温艾金森总是用奇怪的动作逗观众笑。 随后,通过奇妙的表演,罗温艾金森在英国逐渐获得知名度,获得了许多娱乐表演奖,但罗温艾金森仍然觉得自己的表演有什么欠缺。 于是他找到了朋友理查德,向他说明了情况。

从事演艺事业多年的理查德,根据罗温艾金森的表演特色,和他一起写了《憨豆老师》剧本。 就这样,没有内涵、没有隐喻,只是一笑置之,让观众开心的《憨豆老师》诞生了。

罗温艾金森也是《憨豆老师》,为全世界的观众所熟知。 被观众亲切地称为“豆老师”。 后来,他演了电影《憨豆老师大灾难》。 他表演了搞笑绅士幽默,向观众展示了他高超的表演技巧。

一个人的成功不仅是因为机会的出现,而且因为这个人早就准备好了成功。

罗温艾金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