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小品演员,春晚小品四十年,小品演员境遇大不同,有人成网红,还有2人离世

2023-03-11 01:41 来源:网络

文/七七

PS :校对先生生了孩子。 谢谢大家帮我选错字。

兔年春晚过后,小品类依然是观众最关注的节目,但对今年的小品并不感到惊讶。

与以前金文频繁出现的小品相比,现在的小品就像一个舞台。

今年把轿车、快递放在了春晚的舞台上。 真的很怀念。 以前的小品、几个人、朴素简单的道具让观众哈哈大笑。

另外,纯粹的小品演员越来越少也是小品不好看的原因之一。

大家没有注意到,今春晚上的小品演员,基本上不是歌手,而是在演电视剧。 没有一个演员在演小品。

除了怀念10年前的春晚,每个小故事都备受期待。

我更怀念以前的小品演员。 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经典作品。 现在,他们退出春晚舞台后,各自的处境都不一样。

有人享受退休生活,有人在网上走红,也有人去世……。

  一、功成身退的。“我想让你们死。 ”

听了这句台词,我想到很多人瘦了,头很大的样子,觉得很亲切。

应该是陪伴我们最久的相声演员。

从1986年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到2018年春晚最后一次露面,与全国人民在一起33年。

创作了《五官争功》、《求全责备》等许多经典作品。

也许是因为那些年太忙,没有时间和家人一起过年,从春晚消失后的,增加了和家人一起的时间。

这几年也是一家最快乐的几年,他们一家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地在一起过年了。

 --tt-darkmode-color: #A3A3A3;">  还建立了自己的社交账号,用小视频的形式,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

  其中,还有很多不错的段子,不得不令人佩服,老艺术家就是老艺术家,就连普通的生活,都过得那么快乐。

  今年,还出席了辽宁卫视的春晚,表演了相声《谁不说俺家乡好》相当的不错。

  65岁的身体非常硬朗,半个月前北京下大雪。

  身穿红衣红帽还义务上街扫雪,一个男子走上来采访:“大妈大妈您慢点,我采访您一下”。

  :“我是你大爷。”

  网友啼笑皆非,希望未来老师一切都好。

  二、“消失”的郭达。

  郭达也是春晚的常客,登陆春晚的时间比赵本山还早。

  1987年,郭达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在这之后演出了不少经典作品,比如《清官难断家务事》、《机器人趣话》、《过年》、《红娘》等等。

  相比其他几位,郭达退出春晚的时间比较早。

  自从2010年春晚,与蔡明搭档演完小品《家有毕业生》之后,郭达就从春晚的舞台消失了。

  对于郭达的退出,坊间有很多猜测。

  其中,有一种说法广为流传,说是郭达与蔡明合作的太默契了,以至于很多观众,认为他们是两口子。

  这就导致郭达的妻子,与蔡明的丈夫吃醋,最后郭达无奈退出。

  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蔡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提起过这件事,蔡明表示,郭达在退出的时候是这样与她说的:

  “我觉得我老了,身体也不好了,春晚的压力又大,不如退出算了。” 

  郭达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眼角泛着泪光,可见他对这个舞台还是有感情存在的。

  从春晚退出以后,郭达开始进军影视圈。

  这些年陆续演了 《荣河镇的男人们》、《甲天下》、《新产房门前》、《幸福请你等等我》等影视剧。

  在去年的时候,还参加了综艺节目《诗画中国》的录制。

  郭达也是小品演员转型比较成功的一个,在举手投足间把人物角色诠释得非常好,未来大家应该还有机会看到他的影视作品。

  三、当网红卖酒的潘长江。

  瘦高的,矮小的潘长江,曾经是春晚的两大特色。

  然而,从春晚退出以后,两人的境遇大不相同,与享受退休生活的相比,潘长江这两年则颇多争议。

  还诞生了“潘嘎之交”这样的网络热词。

  潘长江陪伴观众的时间也比较长,一共上了24年的春晚,特别是与蔡明“美女与小陀螺”的搭档,尤其受观众喜爱。

  如果他不带货,也不会有这样的争议。

  可惜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与相比,潘长江的生活压力更大一些,一大家子人都靠他来养。

  他有四个兄弟姐妹,基本上都需要他照顾。

  而随着年纪的增长,潘长江的体力也跟不上了,拍戏也吃力了,过了六十岁以后,潘长江的压力就一直很大。

  害怕自己有一天倒下,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不知道该怎么办。

  也正是这样的压力,才让他投身到直播带货行业,虽然有点丢“老艺术家”这几个字的脸面,但是又不违法,不违背道德。

  赚点钱,让家人生活得更好,又有什么错呢?

  其实从这个角度来看,潘长江还是蛮伟大的,大家之所以接受不了,就是因为他从一个受人尊敬的“潘淑”成了一个鼓吹卖酒的“网红”。

  这样的心理落差太大了,有点让人接受不了。

  四、已经成影帝的范伟。

  范伟的退出很受争议,同时他也是所有小品演员转型最成功的一个,拿到了演员的最高荣誉,最佳男一角。

  范伟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自己的实力是其中的一个原因,但是也离不开赵本山的帮助。

  也正是“忽悠三部曲”的出现,让所有观众认识了范伟。

  2002年前后,范伟的妻子想搬家到北京,让孩子接受一些更好的教育,当时赵本山的公司刚刚成立,正是需要人才的关键时刻。

  但是他还是放人了,帮助范伟落户到了北京,还给安排进了北京煤矿文工团。

  在外人看来,范伟的退出是因为与赵本山的矛盾。

  老赵也公开指责过范伟的不是。

  2009年,赵本山的搭档丹宣布退出春晚,赵本山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就想着找范伟来搭档。

  然而,范伟却让自己的助理告诉赵本山:

  “对不起本山哥,春晚我就不上了,这一段时间我拍戏也很忙。”

  这让赵本山十分的不开心。

  但是对范伟来讲,也有他自己的苦衷,他的精力越来越差,压力压的他喘不过气来。

  2005年的春晚,他就说错了一句台词,他知道自己的极限到了,从那以后,就彻底退出了春晚的舞台。

  把自己的主要精力,都用在了演戏上。

  而且频出佳作,凭借电影《不成问题的问题》获得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及第7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2021年,又凭借电影《一秒钟》获得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

  去年又领衔主演的电影《断·桥》,抛去票房成绩不谈,范伟可以说是所有小品演员,转型成为演员最成功的一个。

  五、完全退休的赵本山。

  赵本山是所有小品演员中,最令人怀念的一个。

  在他退出春晚以后,很多人甚至都不看春晚了,赵本山的小品可以说是一代人的回忆。

  赵本山的经典小品太多了,这里就不过多赘述。

  关于赵本山为何退出春晚,坊间也有很多说法。

  不过这些说法都没有任何的证据,而赵本山的退出,真是情况更复杂。

  首先,赵本山找不到能与搭戏的搭档了,高秀敏去世、丹退出,范伟去当演员。

  另外,赵本山的身体也不是很好。

  2009年,赵本山前往上海为《乡村爱情》取景,却突然晕倒,被紧急送进了医院,有媒体声称赵本山是因为脑溢血,后来赵本山又被确诊为先天性动脉瘤.....

  赵本山也确实想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在退出春晚以后,赵本山还执导过沈腾的小品《扶不扶》,还加了一句非常关键的台词。

  从春晚退出以后,赵本山把自己的主要精力,都用在本山传媒上。

  不过,两年前赵本山已经了退出本山传媒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估计是正式退休了,在家享受生活了。

  六、享受天伦之乐的丹。

  丹是赵本山的老搭档。

  1989年首次登上春晚,在《懒汉相亲》中饰演魏淑芬,从而获得了观众们的喜爱,从而让自己的事业达到了巅峰。

  赵本山这朵红花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离不开众多绿叶的衬托。

  丹就是其中很关键的一片绿叶,早年赵本山很有影响力的小品, 几乎都是与丹合作完成。

  《小崔说事儿》、《火炬手》等等,至今都是经典。

  丹退出春晚的原因,与前面几位非常一致,那就是压力太大了,不允许出一点错,年纪大了以后,抗压力下降,再加上没有好本子,索性退出。

  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影视作品上。

  丹也是转型的小品女演员中,最成功的一个,借《金太狼的幸福生活》获得第19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奖。

  两年前,丹正式宣布退休。

  现在她更多的时间是用在陪伴家庭上,如今已经62岁的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奶奶了。

  生活得十分幸福。

  七、成了up主的蔡明。

  蔡明可以说是小品演员中的颜值担当,年轻时候的蔡明长得十分漂亮,堪称一代女神。

  不过,自从1991年登上春晚以后,蔡明就从女神变成了“搞笑女”,一共陪伴了观众们27年时间。

  而蔡明的退出也是一种无奈。

  蔡明与郭达这对搭档,堪称是黄金搭档,因为两人的合作过于默契,很多人都认为他们是真实的夫妻。

  坊间还流传着这样的一种说法“菜(蔡)离不开锅(郭),锅(郭)离不开菜(蔡)”。

  自从郭达退出以后,蔡明的小品就没有以前吸引人了。

  连续两年都是不同的搭档,直到与潘长江合作以后,这才固定下来,蔡明也改变了自己的风格。

  用她和潘长江之间的外貌反差,以及蔡明自己的毒舌作为笑料。

  但是观众看久了也腻歪,再加上年纪也确实大了,索性也就退出了春晚舞台,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退出以后的蔡明,依旧找回了“女神”自我,她依旧爱美。

  还在某平台注册了账号,以一个虚拟可爱的形象和大家见面,凭借着搞笑的特质,如今已经是一个拥有80多万粉丝的UP主了。

  八、令人怀念的赵丽蓉老师。

  赵老师可以说是在春晚舞台,最年长的小品演员。

  60岁的时候,赵丽蓉才首次登上春晚舞台,在去世的前一年,还参加春晚,虽然仅仅在春晚上,只陪伴了观众8年时间。

  但是却给观众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贡献了无数的金句:

  宫廷玉液酒,一百八一杯。这酒怎么样,听我给你吹。”

  “探戈就是趟啊趟着走,三步一蹿两呀两回头。”

  “点头yes摇头no,来是come去是go。”

  “我算琢磨透了,就你们这种人,把我们这好玩意儿,都给糟蹋了!”

  这些经典的背后,还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比如那部大家非常喜欢的小品《如此包装》。

  在彩排的时候,赵丽蓉就被检查出了骨质疏松。

  而且膝盖里还掉进了一块“骨渣”,腿肿的厉害,医生的建议是赶紧卧床休息,然后再进行手术。

  一来一去,得两三个月时间。

  而当时正处于彩排的关键时刻,导演知道情况之后,向台长汇报,不想让赵丽蓉演了。

  然而,赵丽蓉不愿:

  “出现后果我自己负责,和电视台没有一点关系,打着封闭抬着我也要演。”

  排练的时候,赵丽蓉疼得满头大汗,一直在锤腿,但是她从没想过放弃。

  在春晚舞台上,赵丽蓉也是忍着剧痛在表演,最后环节更是打了个踉跄,下台以后自己都站不住了......

  1999年,已经被查出肺癌晚期的赵丽蓉。

  依旧忍着病痛的折磨,演出了《老将出马》,“Welcome to China”也成了春晚观众,对她最后的记忆。

  2000年,赵丽蓉去世,享年72岁,至今人们都在怀念这个可爱的老太太。

  九、去世都未能与赵本山和解的高秀敏。

  高秀敏应该是最令人可惜的小品演员。

  高秀敏与赵本山、何庆奎的铁三角组合,在春晚上留下过不少经典作品,《卖拐》、《卖车》等。

  然而,在2005年高秀敏却没有参加“忽悠”系列最后一部《功夫》。

  几个月后高秀敏就因为突发心脏病去世了,年仅46岁,这成了观众们心里永远的遗憾。

  在去世后,人们才知道,当年高秀敏为何没参加春晚。

  原来她与赵本山闹翻了,在高秀敏追悼会结束后,赵本山与何庆奎谈了三个多小时,两人才解开心结,冰释前嫌。

  按照何庆奎的话来说,当年两人闹掰,完全是高秀敏的错:“我知道当年分开是她的错,她在春晚审查前一天出去演出,连词都没对一遍,差点耽误了审查,是她的错。”

  赵本山的脸都气白了:

  “那可不,她就跑了,这边领导都到了,她还没影儿呢,结果一遍词没对就上台了,老何就在后边提词,那动静比我都大,我那次被她气得脸都白了,第一次知道还真有气死人这个事的。”

  气归气,但是高秀敏去世以后,赵本山也十分后悔。

  觉得自己不该因为这点小事,与大妹子生这么大一个气,结果没有了弥补的机会。

  除了以上几位,还有很多优秀的相声演员,从央视舞台退了下来。

  比如陈佩斯、朱时茂、巩汉林、闫学晶等等,这些小品演员的“消失”,基本上都是以下几个原因。

  1.年纪大了,精力跟不上了。

  2.没有好搭档,演不出熟悉的那个感觉了。

  3.没有好本子。

  4.在春晚舞台那么多年,也腻歪了,也该退休陪陪家人。

  5.给年轻人机会。

  也正是这些原因,春晚那些我们熟悉的面孔也逐渐消失了,但是很可惜后起之秀们,并没有接住前辈们的饭碗。

  今年春晚仅仅只有5个语言类节目,小品依旧令人失望。

  估计在未来,小品很可能会有从春晚消失的一天,会被脱口秀等其他新兴的艺术表演形式取代。

  唉,今年的春晚,又是怀念赵本山的一年。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小品演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