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黎明之眼,《黎明之眼》今日公映

2023-03-11 03:13 来源:网络

反战电影《黎明之眼》今天上映,讲述了“慰安妇”的难忘历史,再现了战争对妇女、家庭乃至国家的深刻伤害。 影片由香港演员郑佩佩主演,严歌苓担任文学顾问

《黎明之眼》海报

由香港导演吕小龙执导,香港演员郑佩佩携女儿原子弹、老剧骨曾江、共同出演的《慰安妇》为题材的反战电影《黎明之眼》,将于今日(9月18日)全国上映。 以祖孙三代的血缘关系为线索,全景呈现了《慰安妇》悲惨曲折的一生,揭示了在世代国家,“战争对女性的伤害比男性更深”的电影主旨。

影片再现了“慰安妇”的难忘历史,再现了战争对妇女、家庭乃至国家的深重伤害。 吕小龙表示,电影拍摄前期准备非常充分,他正在查阅大量历史资料,走访幸存的“慰安妇”,试图把最真实、最震撼的历史回馈给观众。 希望电影也能留在观众心中。

作家严歌苓与本片渊源颇深,父亲萧马创作的电影剧本《地狱究竟有几层》是本片改编,此次严歌苓也将担任本片的文学顾问。 著名雕塑家袁熙坤亲自担任影视艺术顾问,以女主角“秋山和美”为原型塑造“慰安妇”雕像,作为影视道具。

女演员郑佩佩带着女儿原子镐、元和珍加盟了这部电影。 郑佩佩说:“我有过老中青三个时期,都想和女儿们扮演同样的角色,但是出演这次的电影《黎明之眼》也圆了我的梦想。 我和女儿原子风,在电影中共同扮演了不得不成为“慰安妇”的老年和青年的形象。 ”

黎明之眼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