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好女孩电影,好女孩马思纯

2023-03-11 06:28 来源:网络

等了五年,徐老怪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终于上映了。 我早就知道马思纯出演了这部电影,但电影的前20分钟我不认识她。

《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中马思纯饰演的女侠水月

不仅仅是我,就连马思纯自己也没想到她会在《四大天王》上变成如上图所示的形状。 最初来找她演这部电影的时候,徐克告诉她她在电影里负责恋爱搞笑

从电影来看,马思纯确实也是电影中的爱情搞笑艺人。 让她没想到的是水月在电影里演了那么多戏,没想到水月走的是“大唐朋友圈style”的路。

《四大天王》中的水月来自大唐北方的铁勒,可以飞檐走壁的好功夫走江湖。 她的顽固、坚韧、执着,与软萌的沙陀忠(林更新)有着奇妙的互补。

徐克说:“水月很特别,给观众带来新鲜。” 确实,像如水月这样独特的强势女性角色在华语电影中并不多见。 但是,在徐克的电影世界里,水月这样的女性角色是被传承下来的,用马思纯的话来说,“你会认为把她放在徐克的电影里是对的吧”。

林更新饰演的沙陀和马思纯饰演的水月在电影中的化学反应也很棒。

《刀马旦》中,曹云、白妞、湘云各有雄图,正气凛然; 在徐克主编的《新龙门客栈》中,张曼玉饰演的金镶玉很有义气,林青霞版的邱莫言侠骨柔情。 《青蛇》还有爱金山的白素贞和憨厚的小青,《狄仁杰》系列野心勃勃的武则天,徐克电影里的女性往往都是入世而强大的

《刀马旦》剧照

《新龙门客栈》剧照

《青蛇》剧照

最终与狄仁杰、沙陀忠、尉迟真金一起成为“四天王”的水月也是如此。 对马思纯来说,水月这个角色既是挑战也是突破。

除了“从头战到尾”,马思纯更大的挑战是变革。 《七月与安生》从温柔恬静的林七月到直接说话的武功高强的水月,金马影后的马思纯显然在探索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在家人的呵护下长大的马思纯,是一个必须在晚上10点之前回家的乖乖女,像是在《七月与安生》的爱包围中长大的7月。

马思纯为《七月与安生》试镜时,电影导演陈可辛见到她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从小就受到保护,是个很机灵的女孩。 当时,马思纯最喜欢的角色是安生,她也说:“七月对我来说很亲近。 因为我长得像她。”

《七月与安生》不仅让马思纯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还找到了周冬雨这个好朋友。

毕竟,马思纯决心7月演出的原因是这个角色在经历了漫长的压抑之后的爆发。 从被动接受,到激烈反抗,七月逐渐变成了安生。

7月对大家都很亲切吗?

在电影中,出演安生的周冬雨是一场相对出局的表演,但马思纯必须用更加内在细腻的方式来演绎七月的性格

从7月在浴室与安生的对峙到7月的最终反叛,马思纯完全展现了角色的多个层面。 在金马奖上与好友周冬雨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奖时,马思纯说:“这给我们带来了电影最圆满的结局。 因为七月和安生本来就是一个人。”

第五十三届金马奖的马思纯和周冬雨

在形容挚友周冬雨和自己时,马思纯分别用了“随心所欲”和“保护自己”这两个南辕北辙的形容词。 但是,和7月一样,“乖乖女”马思纯也有她的叛逆。

马思纯按照妈妈的意见选择了播音主持专业,但她并没有成为妈妈期望中的主持人,而是在主演的电视剧《恋人》中正式走上了表演之路。

因为“不想被人认为是依靠阿姨看戏”,马思纯拒绝了和蒋雯丽一起出演电视剧集《娘要嫁人》的机会,希望“大家能了解我,就是通过我”。

马思纯被网友称为有海绵鲍勃式的笑容

马思纯是双鱼座,她说自己很感性,喜欢哭。 她很宅,不喜欢出门,不喜欢见陌生人,热衷养生,生活很简单。 演戏对她来说是“重新审视我自己是什么样的人的过程”。

因此,马思纯从不将自己局限于表演。 我觉得“演了很多人之后,更了解自己不同的一面”。

以20世纪80年代为背景的《岁月无声》年,马思纯出演了大胆爱上中学老师的小镇少女杨朵朵。

《岁月无声》中,马思纯饰演杨朵

到了《左耳》月,马思纯开始试图破坏女孩子的形象。 从这部电影开始,她开始把表演看作职业而不仅仅是喜好。

从《左耳》中的黎吧,马思纯就开始不断地挑战自己。

作为青春电影,《左耳》并不比其他青春电影好。 但马思纯在电影中扮演的黎吧是个非常值得分析的角色。

在比较保守的时代背景下,黎巴啦是个抽烟、喝酒、喝泡沫,直接追求的男人,也因此被外界认为是坏女孩。 但是黎吧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对爱情、友情保持着难得的真诚。 与电影中其他看起来稚嫩的角色相比,黎巴的形象确实成熟、完整。

在这个角色中,马思纯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 马思纯觉得自己很幸运,“没有经历过太多的痛苦”。 实际上,与其说她没有经历过任何痛苦,不如说她不想“消费”自己所受的痛苦。

还是回到《四大天王》,狄仁杰(赵又廷)托水月去求助圆测(阮经天)时,马思纯体力不支,直接倒下了。 稍后说起这件事,马思纯笑着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醒来后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围着我?”我完全没想到这件事能说明她的努力和专业。

当被批评“胖”时,马思纯努力减肥,忌讳说“胖的时候不好看”。 《芈月传》的马思纯饰演的魏颐纯,有人看不上眼,所以马思纯真的去医院看了医生。 医生说她的眼睛间隔是正常的标准,我就放心了。

观众对魏颐演的质疑不减马思纯的压力

即使谈及获得金马奖后的影响,马思纯也只是觉得这个奖杯在“对自己的不太确认和被人对你的一些不太确认中,找到一些信心”上。

马思纯害怕做错事,不想自己给别人添不必要的麻烦。 长大后,她能考虑别人的感受,学会了“接受”。

和水月一样,《盗墓笔记》的阿尼和《将军在上》的叶昭都是“力型”的女主角。 前者的身手和后者的武侠善战都是马思纯的特质,马思纯说:“其实阿宁对我演的很累。 她很不像我,所以真的离我太远了。”他毫不顾忌地坦率地说。

《将军在上》的马思纯模仿男性的行走方式和其他日常的小动作来表现角色。

为了演好这样的角色,马思纯会更加努力。 她去健身学习年轻男性的走路方式,为了能正确地表现角色的特征而努力。

2016年底,马思纯将出演戏剧《如梦之梦》,一人分饰两角。

马思纯自认是个任性的自然人,她对未来的规划是“尽可能单纯地当演员”,对自己的人生追求“精神世界的丰富、从容、得失的重要性”。

我突然想起前年马思纯在虹桥机场见到“虹桥一姐”龚玉雯的往事。 当马思纯见到走进机场等着和明星合影的“虹桥一姐”时,马思纯并不烦躁,对“虹桥一姐”说:“你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但你可以找更多你喜欢的。 你不能永远在这里。 我们什么也看不见。”

不是什么大道理,只是真正的建议。 现在“虹桥一姐”在机场蹲得越来越少了,但马思纯的话起了多大作用,我不知道。 但是马思纯面对陌生人的温柔、善良,我仍然记忆犹新。

马思纯在新剧《橙红年代》中出演女警察

马思纯经常说自己的社会经验很少,“缺乏真正的人生”。 “经验”是迟早的事,真正难得的是经历之后,人依然可以天真善良、保持真诚。

在目睹马思纯的努力和蜕变后,我更期待见到这个善良女孩的更多方面。

好女孩电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