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兄弟瞒着外嫁姐姐办理父母遗产继承 尊重女性合法权益

2023-03-13 13:28 来源:网络

近日,广东广州。大华和细华兄弟二人的父母因病去世,留有夫妻二人生前居住的村中旧房,且生前均未订立遗嘱。兄弟二人一同前来公证处申办共同继承父母遗产的相关公证,坚称父母只育有他们兄弟二人。然而公证员发现大华和细华的父母在生下两兄弟之前还有一个女儿阿敏。

据了解,由于家境阿敏早早辍学外出务工帮补家计,辗转打拼多年后定居市外组建家庭,父母在世时,阿敏也定期回来探望和照顾父母。公证员明确指出,按照法律规定,继承权男女平等,亲姐姐阿敏也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有权继承死者的遗产。

阿敏表示,对弟弟们瞒着自己办理父母遗产继承感到特别伤心,但考虑到自身生活条件较好,母亲生前也对弟弟日后的生活相当牵挂,便选择原谅他们,主动放弃了父母遗产的继承权。

阿敏说:“公证处能多方联系到我,通过公证调查事实告诉我的家人们应该男女平等,应该尊重女性合法权益。我心存感激,足矣!”

截图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