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西藏3月14日是什么日子 西藏3月14号是什么节日

2023-03-13 13:46 来源:网络

  西藏3月14日是什么日子 西藏3月14号是什么节日?西藏3月14号什么特殊日子 3月14日是藏族什么节?据消息显示,是藏历新年。藏族最盛大的节日就是藏历新年。藏族人也过新年,但和我们用的历法不一样,他们用藏历。我国有的少数民族都有自己的历法。

藏历新年

  3月14日是藏历正月十二日,一碧如洗,暖阳照耀,拉萨有了春的气息。藏历习俗与春节习俗一样,不出十五还是年,拉萨仍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

  大昭寺门前悬挂着藏历新年特有的香布帘子。门前,游客民众络绎不绝。有人闲适晒太阳,有人吆喝招揽过往路人。八廓街,有些商铺正在装修,准备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

  顿珠在八廓街内经营服装店,年未过完已经开始备货。他说:“藏历新年前生意挺好的,存货卖得差不多,过年休息的那几天在网上下单补了货。”

  顿珠是八廓古城的老居民了,生活做生意均在这里。结婚后,跟爱人经营服装店已有七八年,收入不错,孩子在附近读小学,生活简单知足。有时,他也去跑运输贴补家用。

  北京东路是拉萨城区的核心路段,部分店铺因藏历新年还未营业,但依旧车水马龙。近期拉萨收紧了疫情防控。每到一处,商场均要求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方能进入。

  离布达拉宫不远的一家网红咖啡厅,依岩体而建,颇有原生态风格。很多年轻人在这里享受下午茶时光,闲谈间不乏股票基金考研内卷、明星婚姻、冬奥会、全球经济这类热门话题。

  拉姆是这家咖啡厅的常客。她说:“泡咖啡厅是我们自由职业者的爱好,已经成为我的生活习惯,在这里看书学习,非常享受。”这位藏族姑娘喜欢画画,所以泡咖啡厅的时候总会拿出绘本天马行空的创作一番。

  在离大昭寺不远的丹杰林巷,这里是八廓古城区最繁华热闹的步行街。一家藏装店里,老板平措在为顾客量尺寸选布料做藏装。讨价还价间,拿下这笔订单。

  平措来自日喀则市江孜县,老家有着著名的地标白居寺。在这条街上,从日喀则来拉萨做藏装生意的还有多家店铺。与平措一样,老板们均会缝纫。

  46岁的平措,14岁时学习缝纫,靠着这门手艺养家糊口。他说:“家里也种地,这几个月我在拉萨做生意,老婆在家照顾4个孩子。”

  8年前,平措在每年旅游淡季的冬季数月来拉萨做着藏装生意。去年10月中旬,他短期租下了这家店铺。他说:“拉萨城里比江孜老家生意好,这次招了3个缝纫工。”经营实体店同时,平措也靠着微信接单

  租期将尽,他也计划回江孜老家,准备迎接农事春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