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和沙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多国对沙特和同意恢复外交关系表示欢迎

2023-03-14 15:20 来源:网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沙特阿拉伯王国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在北京发表三方联合声明。 三国宣布,沙特和伊朗同意恢复双方的外交关系,达成了包括在至多两个月内恢复双方大使馆和代表机构,互派大使,考虑加强双边关系在内的协议。 三国表示愿尽一切努力,加强国际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叙利亚、约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伊拉克等许多国家欢迎沙特和伊朗恢复外交关系。

叙利亚

当地时间11日,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欢迎沙特和伊朗就恢复外交关系达成协议,高度赞赏中国的努力。

叙利亚外交部表示,恢复沙伊外交关系是重要的一步,将有助于推动地区安全和稳定的实现,加强符合沙伊两国人民及地区人民利益的各项合作。

约旦

当地时间11日,约旦外交和侨民事务部欢迎沙特、伊朗两国恢复外交关系,并表示希望这一突破有助于加强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阿联酋

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家通讯社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长阿卜杜拉当天宣布,沙特和伊朗恢复外交关系是迈向中东地区稳定与繁荣的重要一步。

伊拉克

当地时间11日,伊拉克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阿拉奇(Qasim al-Araji )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们完全肯定该协定对伊拉克和整个中东地区产生积极影响”,指出外交对话非常适合解决争端和消除分歧

伊朗和沙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