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死亡最新真实消息,每日死亡300人以上,却宣布“疫情已结束”,美专家怒斥

2023-03-14 15:22 来源:网络

最近,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宣称“美国的瘟疫结束了”。 此番言论立即引起美国民众和专家的广泛关注和诸多批评,多家美国媒体驳斥了拜登的这一说法。

美国多位专家近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尚未得到控制,淡化疫情是鲁莽和不负责任的。

《华盛顿邮报》最近也发表了社论,强调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还没有结束。 报道称,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仍在肆虐,新型冠状病毒仍在感染、疾病和死亡,病毒不断变异,侵入全球。

据美国《纽约时报》 9月19日报道,拜登宣布美国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结束,但至今每天仍有400—500人死于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

据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最新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周报报道,美国目前7天平均增加近6万新冠确诊病例,7天平均增加358人死亡。 另外,报告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美国暴发以来,美国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超过9500万例,死亡病例累计超过100万例。

美国西北大学混合泳新闻学院教授斯蒂芬西拉舍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文章称,淡化疫情是鲁莽和不负责任的。 西拉担心,许多州和地方政府、业者、教育机构等可能放弃所有防疫措施。

美国人接种新冠疫苗现场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分子医学教授埃里克波尔在《洛杉矶时报》上发表评论指出,所有数据都表明,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在美国尚未得到控制,仍有多人死亡,多人痛苦。

托波尔表示,考虑到没有检查和报告的病例数,美国过去一段时间新增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实际上是通报数的“数倍”,新型冠状病毒仍然实现了其“主要目标”——,找到大量新的或重复的宿主,通过复制和假装瘟疫结束的话,“我们会变得脆弱”。

乔治敦大学世界卫生法教授劳伦斯戈斯丁认为,随着美国进入呼吸系统疾病高发季节,新的接种疫苗活动开始,人们仍应警惕。

美国疾控中心今年6月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约五分之一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转阴的成年人,存在疲劳、心动过速、呼吸急促、认知困难、慢性疼痛、感觉功能异常、肌肉无力等症状。

几天前,许多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北侧举行示威活动,呼吁美国联邦政府重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据参加示威的克劳迪娅卡雷拉介绍,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死亡和残疾继续严重影响着美国的非洲裔、拉丁裔、低收入群体等。

美国疾控中心今年8月底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比前一年短了近一岁。 据报道,这是该数据连续第二年减少,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是首要原因。 该机构的另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的新冠连续两年成为美国民众继心脏病和癌症之后的第三大死因。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

拜登死亡最新真实消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