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普通新冠患者什么症状 轻症新冠患者什么症状会死亡 新冠患者什么症状分为几类

2022-12-22 17:49 来源:网络

  新冠轻症指的是轻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即使是轻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也具有高度传染性。

普通新冠患者什么症状 轻症新冠患者什么症状会死亡 新冠患者什么症状分为几类

  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之后,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会出现较轻微的呼吸道症状、消化道症状以及全身症状。但患者一般没有明显的肺炎症状,CT影像学检查也没有明显异常,因此容易被忽视或者让患者放松警惕。

  1、呼吸道症状: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会有轻度的干咳症状,可能还会有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现,通常症状较轻微,并不严重,有时患者可能不会察觉到;

  2、消化道症状:部分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会出现消化道的症状,如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

  3、全身症状: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主要表现为轻度的发热,而且会出现乏力,部分患者会有全身肌肉疼痛的表现。

  虽然新冠肺炎患者初期症状较轻,但是疾病具有传染性,所以在确诊为新冠肺炎之后,要及时进行治疗,注意隔离,以免将病毒再传染给其他人。

  新冠肺炎暂时没有特效药可以治疗,主要是针对出现的症状进行对症治疗,对于咳嗽、咳痰的患者进行止咳、祛痰的治疗,对于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早期在积极进行治疗的同时,还要加强自身的免疫力,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锻炼身体,做一些室内的运动,例如跳绳、俯卧撑等,通过增强自身抵抗力以对抗体内病毒。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