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反诈app千万别装,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后,他险40万!

2023-03-14 18:59 来源:网络

卸载了一个正确的APP

却安装了一个错误的

轻信陌生电话

开启屏幕共享

操作几次后

账户内的近40万余额差点没了

……

案件详情

近日,南京某派出所民警接到反诈骗报警,立即与辖区居民王老师取得联系,询问其是否接到陌生电话自称物流客服的电话。

王老师说,他确实接到了自称某购物平台客服的电话,叫“京条”的利率出现了问题,必须马上注销。 否则会影响征信。 对方说了王老师的详细信息,所以没有怀疑。

随后,王老师按照对方“指导”下载了几个软件,同意对方屏幕共享,民警联系王老师时,对方远程控制手机

此时,王老师微信已被冻结在中止操作后,不断受到对方的电话威胁。 通过微信绑定的银行卡里约有40万元人民币,王老师担心卡里的钱会被对方转出,不知道该如何退出相关软件。

警方立即将王老师赶往派出所,结束了手机远程操控的软件,并删除了下载的软件。 幸运的是,王老师的钱没有任何损失。

民警提醒王老师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王老师说之前下载过,觉得没问题就卸载了。 没想到卸载后不久就接到了诈骗电话,差点被骗,但我意识到了反诈骗APP的重要性。

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

1、诈骗预警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能够识别收到的陌生电话是否是诈骗电话,麻木地屏蔽诈骗的来电、邮件、APP。

2、风险查询

风险查询功能可以检查支付账号,保证我们资金的安全

3、身份验证

辅助验证聊天对象的身份。

4、APP自查

可以自助检查手机上安装的APP,如果安装了有欺诈风险的软件,可以立即提醒用户。

5、举报

涉嫌诈骗的可以及时报警。

6、骗局曝光

解析揭露当前“热门”诈骗,提高诈骗能力。

国家反诈骗中心APP是反诈骗的神器

起很大的作用

请主动下载安装并开启预警功能

不要掉以轻心地吃“后悔药”!

把它放进去

相当于在你的钱包里穿了盔甲

有两个非常实用的功能

来电预警

1、打开国家反诈骗中心主页,点击页面中的【来电提醒】;

2、在新打开的来电提醒页面中找到【立即打开】,然后单击。

App自查

1、进入自检页面:打开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在首页点击" APP自检"按钮;

2、扫描手机APP )进入自检页面,国家反诈骗中心自动扫描手机APP和安装包;

3、清除可疑APP :如果扫描结果显示有可疑APP,请选定这些APP,然后单击下面的“一键清除”。

来源:江宁警方编辑:程欣

校审:曹克力:林家华

反诈app千万别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