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清明节放假一天不调休,好消息:清明节放假只有一天不调休,网友:让我在公司楼下上坟?

2023-03-15 10:02 来源:网络

再过23天就能休小假了。 是的。 是清明节。

但是我们打开手机日历怎么看,你不觉得今年这个假期有点奇怪吗? 清明节正好是星期三,奇怪的是公司,星期二上班,星期四也上班。 也就是说清明节是单休。

你如果说别的假期单休还可以理解,甚至就是五一劳动节单休,我都能理解,唯独清明节单休是不能理解的。

特别是对在三四线小城市工作的人来说,从事这些工作的人们一般以30岁以上到60岁以下为最后期限,这部分有什么特点呢? 清明节是回家吊唁祖先的。

那些房子离工作有三五个小时。 这意味着什么?

这是因为,如果4月5日清明节只休息一天,4月5日上午10点开车出发,到下午6点统一了,正好能去自己老家吊祖先,就需要坐车回来。 回家不统一是在凌晨3点或凌晨4点。 清明节要吊祖先,为什么这个节日那么辛苦呢?

关于这件事,一些网友发表了玩笑。

有网友说我家在外地,坐往返车需要三五个小时。 清明节只有一天假期。 好啊。 如果我想给我家的祖先扫墓的话,不是只能在公司下面扫墓吗? 果然生是打工,死是打工的灵魂。

有的网友表示到现在为止自己都没有想通,公司多休息两天,难不成公司就倒闭了?公司就破产了,哪有这么多的条条框框,多放两天假又怎么了?

更进一步说,如果多休两天假,清明节不顺利的时候,还可以带家人去玩。 也可以促进GDP的发展。

再者,如果你真的想让我们工作的话,干脆365天全年无休就可以了。 我不认为全年无休后,我们能发展公司。

南方的一些网友说,不知道北方的情况,但南方一般在坟墓里有五六十个坟墓。 这些坟地都是自己把祖先列宗的,也有直接血缘关系的亲戚。

这些坟墓一个个坟墓去坟墓要花好几个小时,包括各种各样的祭祀和往返旅行,一共短至一天三天,有时需要五天。

好家伙,现在清明节只有一天假期了,那清明节这个假期怎么去祭奠祖先,与其这样,倒不如把劳动节的假期取消掉,或者把劳动节的假期设置为一天,清明节的假期设置成5天。

另外,有网友的意见很明确。 他说在你看人之前清明节一放假,就有1000人在这里喷。 清明节的存在,让大家的节日没有了仪式感,所以说星期六必须上班。 清明节放假了,才一天,怎么又来了? 请假的人也太难了吧。

读了网友的评论,我也想发表一些观点,其实总体来说,去公司楼下坟墓,本身就非常不靠谱。 大家可能真的不是在公司楼下烧纸去坟墓,而是经常发泄感情。

另外,如果你真的在公司楼下烧纸去坟墓,结果引起了火灾,这个责任是谁的? 其实清明节只有一天的假期,作为年轻人可以理解。

因为能积极参加清明节扫墓的年轻人很少。 特别是在一线大城市工作的人,更不能拿清明节当幌子,到处表达自己内心的不平衡。

如果你真的是这样的话,我也会撕破脸说一件事。 也就是说,清明节给你请两天假三天假,你真的要回自己的家乡吊唁家中已故的长辈吗?

很多人可能会轻松地去某个地方旅行,清明节吊长辈的一般都是家里四五十岁或者四十到六十岁的中老年人,他们会组织这件事。 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而且,现阶段大部分年轻人都想远离家乡创业,回到自己的家乡。 那就更困难了。

此外,还有一个小小的猜测,如果我们把手机日历移开看的话,就会发现清明节和五一之间的距离太紧了,五一放假制度,也就是连休五天。

调职制度是怎么调整的呢? 上周日需要工作,下周六需要工作,再上一周23天。 23日的再往前是16日。

清明节也放假三天,还是上一周放假一天,下一周放假一天。 也就是说,我们4月份只有一个星期,上班五天休息两天,其他时间都休息一天。

而且5月份也有一周,到4月份为止的3月份也有一周。 这样的工作强度反而会更紧密,大家的抱怨和吐槽感情可能会增加。

当然如果你的公司本身是单休的话,我就不说了,毕竟单休的公司那么苦,抱怨也能理解。 清明节请几天假好好休息。

当很多年轻人说我要回自己老家吊唁家中的亲人时,凭良心讲,有些年轻人真的不参加,这件事当然不排除很多年轻人会亲自回老家吊唁。

不过,这样看来,清明节假期多少有些不合理的地方。 毕竟只有一天的假期。 但是这个假期很尴尬。 也就是说,放在星期三提前两天调整是不合适的,两天后调整也是不合适的。 再加上清明节和五一之间的假期密度太密了。

出现这种情况也可以理解,有些人说公司老板在清明节的时候会给自己放三天假五天假,那是公司老板的事。

但对大多数企业来说,如果能按规定休假就非常好了。 这其中包括很多常年没有假期,每周只能休一天假的企业。 我期待清明节能休两天以上的假,但那很难登天。

不过整体来看,我仍然觉得把五一假期往清明节这边匀一匀,似乎有可取之处,因为清明节本就是行孝道的节日,而劳动节现在已经演变成了游玩的节日了。

既然如此,不如清明节假期多加几天,大家回家吊祖宗。

但是,如果作为一个农村人,在我看来,清明节那天休息的意义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因为我们农村人和我老家人都提前扫墓,所以清明节当天是否请假其实意义不大。

小伙伴们,你们如何看待清明节只放假一天这件事情呢?

清明节放假一天不调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