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端午放假三天不调休 2022端午节放假调休安排

2021-05-20 15:37 来源:网络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传说爱国诗人、楚国大夫屈原,面临亡国之痛,于五月五日,悲愤地怀抱大石跳入汨罗江,为了不让鱼虾损伤他的躯体,人们纷纷用竹筒装米投入江中。此后,为了表达对屈原的敬意和怀念,每到这一天就有人拿竹筒装米,并投江祭奠,这就是我国最早的粽子的起源。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6月12日(星期六)至14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

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假期。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5月20日

端午放假三天不调休 2022端午节放假调休安排

2021年端午节加班费计算

6月14日端午节当天加班费:

日工资(月工资÷21.75) ×300%×天数;

小时工资(日工资+8) ×300%×小时数。

6月12日至6月13日加班费:

日工资(月工资+21.75) ×200%×天数;

小时工资(日工资÷8) ×200%×小时数。

休息日和休假日,两者性质不同,支付的工资也不相同。按《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凡在端午节6月14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6月12日至6月13日两天是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不给补休,则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