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消费者协会投诉入口,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渭南市消费者协会疫情期间消费提示

2023-03-15 15:22 来源:网络

针对当前全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为倡导科学合理消费,支持疫情防控,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渭南市消费者协会向全市广大消费者发布了抗疫期间消费提示。

一、商超购物错峰了。 低风险区的消费者,不出门就要购物。 确需购物的消费者,应当按照防疫要求合理安排时间,避开购物高峰,进入商店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积极配合工作人员防疫检查,快速购买,结算时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

二、合理消费不盲目。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粮食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供应充足,肉类、蔬菜投入有保障,物价秩序稳定,大中型商贸市场正常营业。 广大消费者要购买合理需要的各种生活物资,不要盲目囤积,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三、网购商品要小心。 在因新冠灾祸无法外出的今天,网购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消费者应当选择经营规模大、信用等级高的正规电子商务企业。 收到快递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与物品的直接接触,收到快递后,先杀一杀,静置一会儿再拆包。 整理快递后,应当立即洗手消毒,避免用手接触眼、鼻、口。

四.购药“无接触”。 疫情期间,渭南城三区消费者可通过电话预约等“非接触”方式在13家药店购买药品和防护用品,由药品经营者送药到家。 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解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药时,可提供个人信息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配送企业上传至“陕西药通”后配送。

五.遇到冲突时迅速维权。 消费者购物时,要求经营者出具发票或者购物证明,以便在发生消费纠纷时及时举证。 遇到消费纠纷时,首先与经营者自行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可以立即提请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或者消费者协会解决。

附件:全市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

市本级: 2933578

临渭区: 2060315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112315

经济开发区: 2580315

大荔县: 3229315

蒲城县: 7259315

富平县: 8812315

白水县: 6125315

澄城县: 6785315

合阳县: 5528315

华州区: 4712315

华阴市: 4412315

潼关县: 3812315

资料来源: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编辑:陈冰娟

消费者协会投诉入口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