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立案后是传唤还是抓人,传唤是不是已经立案了(立案前可以传唤吗)

2023-03-15 16:15 来源:网络

发生刑事案件的,属于公诉案件的,应当由侦查机关立案侦查。 有的刑事案件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有的刑事案件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传唤是公安司法机关的专门权力,需要传票。 那么,立案前可以传唤吗? 北京天斗律师事务所主编请整理阅读以下知识。

立案前可以传唤吗

必须在传唤前立案,不能在立案前传唤。

1、刑事传唤对象为无需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 呼叫后必须使用讯问笔录,不能使用讯问笔录。 对不清楚是证人或嫌疑人的人不能适用刑事传唤。

2、刑事传唤不能异地进行。 但是,嫌疑人所在的市县是指户籍地、常住地。

3、呼叫时间最长不超过12小时。

羁押和传唤是两种不同性质的诉讼行为,羁押是法定的刑事强制措施之一,羁押具有一定的强制性。 呼叫是通知,不具有强制性是两者的根本区别。

对于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传唤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县内指定地点或者他的住所进行讯问。

法律依据: 《刑事诉讼法》

第一百一十七条对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向犯罪嫌疑人所在的市、县内指定地点或者他的住所传唤讯问,但是应当出示人民检察院或者公安机关的证明文件。 对在现场发现的嫌疑人,可以出示工作证明,口头传唤,但应当在讯问笔录中注明。

传唤、羁押持续的时间不得超过12小时; 案情特别重大复杂,需要采取拘留逮捕措施的,传唤羁押持续的时间不得超过二十四小时。

不得以连续传唤、羁押的形式拘留犯罪嫌疑人。 传唤、拘留嫌疑人,必须保证嫌疑人的饮食和必要的休息时间。

以上是主编为你整理的内容。 一般情况下,传唤已经立案的公安司法机关,公安司法机关传唤犯罪嫌疑人不走的,公安司法机关可以采取逮捕证、取保候审等强制措施。 当事人最好马上接受传唤。

立案后是传唤还是抓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