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华为手机芯片,华为麒麟芯片曲终?国产4大手机芯片,拿下全球45%的份额

2023-03-15 16:26 来源:网络

近日,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2022年3季度全球手机芯片市场状况。

排行榜显示,前六位分别是联发科、高通、苹果、紫光展铮、三星和华为海思。 其中华为海思的份额,已经无限接近0。

不少人表示,在关闭两年多后,华为麒麟芯片库存终于告罄,迎来了曲终。

2020年9月15日以后,华为麒麟芯片绝唱。 华为近两年多来,除了向高通购买了部分4G芯片外,其他手机都有库存麒麟芯片支撑,要支撑两年多确实不容易。

不过,华为麒麟芯片虽然暂时退出,但国产手机芯片并未退出,从全球市场来看,已有四大国产手机芯片品牌雄起,共占全球45%的份额。

如上图所示,第一名是联发科,是台湾的制造商,占世界35%的份额,排名第一。 第四名是紫光展铩,占有世界10%的市场份额。

华为排名第六,被无限0接受,但绝对不是0。 另一个不在上面。 那是甑,市场份额也接近0,但其实不是0。 那个芯片被红米和其他山寨机制造商使用。

目前,全球只有7家手机芯片制造商。 中国占4家公司,从数量上看超过50%,从市场上看接近50%。

去年第二季度,四大国产手机芯片制造商合计占据全球54%的份额,超过全球份额的一半,中国手机的崛起可见一斑,见底。

当然,目前华为海思受到限制,在高端芯片上,国产手机芯片无法与苹果、高通相媲美,像紫光展铮、瓮盛一样定位于低端、超低端手机。

但是,你觉得这些厂商们潜力无限,在国产供应链跟上的时候,华为海思麒麟回来了,和其他手机芯片一样鼓劲,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焕发出光辉吗?

华为手机芯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