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途退租房东不退押金怎么办,房东不退押金怎么办

2023-03-15 17:40 来源:网络

今年5月碰到房东不退押金的情况,经过艰苦努力,现在找回了自己的押金。 考虑了一下,还是写下了自己的维权过程,便于网友为维护自己的权益提供参考。

首先说一下我方面的冲突状况。 我在合同期满前20天换了工作,所以提前离开了房间。 搬家前我通过微信联系了房东。 因为3月预付了房租,所以已经履行了合同内的所有房租。 我像房东一样提出了两个方案。 一个是我的房间空着,合同到期后我会把钥匙还给你。 另一把钥匙提前还给我,我会在20天房租的意义上返还部分。 那时,房东让我放心地把钥匙给他,并回复说房租他会全部押。 给了钥匙后,房东我提前搬出去了,违反了合同。 押金不用想了。

退房的时候,我犯了两个致命的错误。 微信语音通话。 房东不承认当时说的话。 建议后期一定要打字,留下证据或电话录音。 我犯的另一个错误是我太相信世界是个好人。 这位房东也给了我很长的智慧。

房东拿到钥匙后,处于无法沟通的状态。 微信不回复。 不接电话。 是你拿他没辙的态度。 还有我的维权过程。

一.中介沟通

当时我们的合同是在贝坛找房签订的。 我联系了当时的中介负责人。 因为负责人已经退休了,所以他建议我抓住茶壶找个房间。 在贝壶找房间让他解决,如果不解决的话就在贝壶找房间。 后来贝找了一间房让现任员工负责调解,我就叫张某某吧。 小张是现役大学生,是比较善良的负责人,一联系房东,房东就以违约为由不退还押金。 就这样拉锯一周后,小张说他们的平台把这栋房子租给了房东,他去抗议领导。

然后我去APP投诉贝垦找房。 很快,贝壶的找房客人不停地打电话。 内容是他们也努力了,房东不协助等,不断打电话。 后来,我太闲了,一筹莫展,兼之张某也确实用心帮我沟通,我把投诉扯了下来。 法院起诉也没有一起起诉第三方。

二.警报处理

在与第三方沟通不畅后,我选择报警。 警察听了我说的话,给房东打了电话。 房东答应当场退还押金。 但是一个小时后,他说他不会退款(后来他在法庭上说警察威胁他要退还押金,对他造成了精神上的伤害。 我再次找到了警察。 警方说如果遇到这样的人,他们只能调解,并建议去法院起诉他。

三.法院起诉

这是最后一步,我重点说的。 起诉前,我咨询了两个律师。 一个是朋友,另一个是朋友介绍的。 朋友说我违约了,但朋友介绍的律师说,我在这种情况下起诉一定会赢。 你不需要太担心。 是这个律师给了我下一个勇气。

大家不要把起诉想得太复杂。 太远了。 我也没有一点法律基础。 我从网上知道了这个金额的案件可以通过小额法院的小程序起诉。 不需要特意去法院,起诉费用是50元。

)1)起诉所需材料)起诉书、合同证明、房租支付证明和其他证据。 最主要的前三个。 起诉书可以在网上搜索模板,主要写清楚原被告的地址、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自己的诉求。 合同证明和房租支付证明需要红色印章。 我所有的房租都是支付宝(Alipay )交给房东的,我可以把支付宝(Alipay )的电子收据下载到支付宝(Alipay )。 上面有支付宝(Alipay )的红色章节。

)2)上传资料)微信搜索微庭小程序,上传上述资料。 法院的一般处理时间是一周左右。 我不太清楚,被退回了四次,前两次法院直接退回了,但什么也没说,备注不符合要求。 在第三次估计中,法院也很痛心,特意打电话告诉我填写方法。 后来,经过第四次补充,我第五次立案通过。 我特意说几次,希望房东在不退还房租的不安中,坚持自己的正确,不要放弃。

(3)法院调解:一般立案通过后,有法院调解这一步骤。 大概一个月左右,需要耐心等待。 当然,这边的调停失败了。 因为房东不接电话。 如果调解失败,那就开庭。

) 4开庭:受疫情影响,我于9月开庭。 开庭前,法院信息通知提交的诉讼费用。 提出诉讼费后,等待开庭。 开庭当天,书记官首先记录双方的辩解。

我的案件书记员刚上任三个月,所以法官没来的时候,房东看着她的女儿,态度傲慢。 他开了几张房子的维修发票,说押金我这边完全不考虑。 另外,叫警察来威胁她,房子还没出租,让我赔偿损失等等。 书记官处的记录时间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 此时,双方应抓住自己证据中的漏洞,提出反对意见。

在法官到达之前,我觉得房东的不正当行为很恶心。 但是,法官来了之后,场面完全震撼了。 法官首先向原被告确认了对方是否是当事人,房东还是作了卑鄙的回答。 法官当场怒斥被告。 今天是来做什么的? 后来法官问我付了多少房租,我回答了多少,合同内的房租都履行了。 然后,法官问被告我说的是否属实。 被告说是的。 法官问为什么不退还押金。 被告说我违约了。 法官直接说她的房租全部被支付了。 她想住就住,不想住就不想住。 然后,法官看了房东提供的维修单,说你的维修单上没有章可循,还有你家的电器和门坏了也是一家在修。 这时,房东再也不敢去接了。 法官以之后是否有异议为由休庭了。

开庭一周后,收到判决书,要求房东在10天内退还押金和起诉费用。 (因为没有经验,起诉书忘了让房东支付我因本案的错误而工作的交通等费用。 后面的房东坦率地给了我。 那时,我问了法院。 他该怎么办? 法院申请我强制执行,法院会从他的账号里扣钱。

我写这篇文章是想给处于折中情况的网友一些鼓励。 遇到这种不正当行为,只能通过法律程序来维护我们的权利,过程漫长而辛苦,但考虑到结果却很有毅力。

中途退租房东不退押金怎么办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