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上海市消保委投诉电话,上海市消保委:2022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2万余件

2023-03-15 20:09 来源:网络

中新网上海3月11日电(记者陈静)上海市消保委11日表示,2022年,上海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2万余件,其中,涉及网络游戏的投诉共计12642件,比上年增长1.2倍。 受理快递服务投诉件数为19231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2倍。 受理宠物和宠物用品投诉2100件,比去年翻了一倍。

上海市消保委通过投诉梳理和相关消费调查,结合消费市场发展趋势,发现106短信拥挤、消费者面对医疗美容争议难以举证、未成年人充值退款难以举证、超低价格营销纠纷、 总结了智能呼叫成为经营者与消费者正常沟通的“拦路虎”、消费者网络虚拟财产权益受到侵害、智能产品后续服务保障提高、宠物交易混乱等问题。

网络游戏的流行叠加了相关因素的影响,在家玩游戏成为广大消费者休闲娱乐的重要选择,相关投诉迅速增加。 上海市消保委方面表示,争议的焦点是,未成年人使用家长身份信息或网购账号登录游戏充值,家长发现后要求退款,但被游戏公司以证据不足、证据不足为由拒绝。 据消保委调查显示,目前部分游戏设计偏向低龄化,对青少年有很强的吸引力,个别网游企业超过50%的投诉涉及未成年人。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网购需求的上升,快递服务行业蓬勃发展,相关投诉明显增多。 消费者反映,快递来不及配送,丢失损坏的快递无法到达,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将快递放在车站或快递柜等处。 有消费者表示,一家快递公司未经他同意,将快递放在离家2公里远的宿舍,自己去坐公交车不方便。

目前,宠物的消费需求持续上升。 宠物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相关行业的混乱。 据介绍,消费者通过在线平台购买宠物狗、宠物猫,集中反映几天后宠物生病或死亡,商家拒绝退款或更换。 消费者有出差权时,商家态度蛮横。 个别宠物服务公司习惯以不同的身份开展经营活动,销售“周宠物”,以不负责的把戏获利。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消费者对医疗美容的需求显著增加,行业蓬勃发展。 与此同时,由于医疗美容行业的认知门槛较高,经营者和消费者存在明显的信息不对称,相关争议矛盾突出。 上海市消保委在投诉中发现,被介绍到美容整形店,在“所谓”医美机构的引导下进行服务的消费者相当多,出现了效果夸张、副作用等一系列问题。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越来越多的平台和APP推出智能手机,其主要目的是方便高效地应对消费者诉求,同时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但消费者在实际使用中,却遇到不少程序设置不当、处理不及时等问题,智能客服屏蔽了消费者与商家的正常沟通,大大增加了消费者的时间成本和劳动力成本,多次吐槽消费者。 此外,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财产范围不断扩大,新兴的网络虚拟财产往往以数据形式存储在经营者的服务器上,消费者很难获得、存储相关信息,而且网络虚拟财产的价值认定、有效期限等事项

针对相关问题,上海市消保委方面明确表态,并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 例如,在消费者网络虚拟财产权益保护方面,上海市消保委方面建议有关部门积极探索,填补法律空白,加强消费者网络虚拟财产、数据权益保护领域的研究。 针对宠物交易乱象,该委提出加强多部门协同联动,加大商家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推动宠物市场健康发展的快递服务基层不规范问题,该委要求快递行业细化服务标准,规范工作制度。 针对建议进一步提高快递服务质量的超低价引流营销引发纠纷,上海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天上掉馅饼”,对待超低价收购活动要谨慎对待,科学合理消费。 (完) )。

上海市消保委投诉电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