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案,17年宁波动物园老虎咬人事件:老虎被击毙,为何有人为老虎喊冤?

2023-03-15 22:07 来源:网络

2010年6月13日,一对父子徒步进入西安秦岭动物园老虎区,父亲不幸遇难。

2010年10月14日,深圳野生动物园一名园林工坠落东北虎散放区,当场被咬伤身亡。

2009年3月7日,3名男子爬上野城后,准备抄近路下山,误入虎园,遭老虎袭击,造成一人死亡的惨祸……

虽然有“时隔十年被蛇咬井绳”的说法,但人们很容易忘记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情。

2017年1月29日,枪声响彻宁波市上空,伴随着枪声,一名男子终于逃出虎口,为时已晚。

一人一兽两具尸体躺在一大片血渍上,男子脖子被老虎撕裂的血肉模糊,鲜血正从伤口溢出。 他想动动手指,但平时随便简单的这个动作,现在就这么难了。

疼痛渐渐麻木,看着身边的老虎,男人非常后悔。 如果能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对不会用这一百零十元,结束自己的生命。

临别之际,他似乎听到了妻子的呼喊,儿子的哭声,这都晚了。 一切都是自己的一点心意。

老虎园区突现游客,最终葬身虎口2017年1月29日,除夕两天,人们走在街上,共同庆祝这个辞旧迎新佳节。 但是血腥的视频在这欢乐的日子里迅速传播。

视频中,一只老虎正在猛撕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 老虎在旁边不断地窥视。 男子继续挣扎,对着老虎拳打脚踢,但除了引起老虎血性,加速自己的伤势外,其他无济于事。

过了一会儿,男人的反抗开始无力,草坪上也满是血。 老虎随着枪声倒下了,但男人也没有再站起来。

这段“宁波动物园老虎咬人”的视频在短时间内迅速传播,人们都在关注这场悲剧。

事件发生后,小区宣布立即停止售票,暂时闭园。 死者妻子说,两人每年回老家,几乎都是沿街走胡同,平时工作也很忙,没有多少时间陪孩子,所以今年想利用春节假期,好好补补补,带他们去动物园好好放松一下。

本打算带着孩子接近自然,逗动物喂食,但不想“扔”自己。 听说死者的家人葬在虎口,晚上也前往宁波。

死者名叫张某,出生于湖北恩施一个普通家庭,一家有四个孩子,他在其中排行老二,家境贫困,全部由张某供养。 如今,小张的离开,对他们来说无异于“天崩地裂”。

2000年左右,张先生带着家来到宁波,已经十多年了。 现年36岁的他,平时从事工厂最基础的工作,但与家乡的婚姻偶尔聚会,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家庭。 每月只有几千元的工资,面对两个孩子的开销,这个男人不敢有其他娱乐。

死者张先生为什么会出现在虎园区内部? 一场游戏分手了,小区工作人员为什么不救人? ……

一系列的疑问出现在人们的脑海里。

130元“买断”的性命2017年1月29日,大年初二下午2点,张某和李某带着家人去宁波雅戈尔动物园玩,两人为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购买了门票后,前往觉得130元的票价不值当,遂动起了歪心思,想要从动物园的围墙翻进去以达到自己逃票的目的。

说是要做,离他们最近的是老虎放的区域,小张想到动物园里的老虎,早就没有血性了,觉得不太危险。 李先生还有点担心,想找别的地方。 小张怕麻烦,先跨了一步墙。

虎散养区是半岛,周围有断流河,看起来很宽敞。 围墙也有4米高,老虎随便跳也绝对跳不出来。 这也给了小张信心。

进去后,小张看到武装饲养员在喂老虎。 老虎看起来没有攻击性,在饲养员的指示下乖乖地吃着。

周围的游客这时也注意到小区内多了一个人,一看服装明显不是工作人员,马上大声叫了起来,引起了周围工作人员的注意。

饲养员找到小张后马上呵斥,命令他马上离开。 老虎对领土的意识非常强,加上周围的吵闹叫声和手机闪光灯的刺激,很快就产生了压力反应

老虎马上对着这个入侵者嘶吼,张某某也吓了一跳,转身要跑。 这一举动明显刺激了老虎,原本俯卧的老虎很快弓起了身子,猛地追了上去。

饲养员见状马上把肉在虎头上晃了两下,慢慢后退。 也许是饲养员的安抚起到了作用,老虎慢慢下来,继续吃饭。

趁着这个机会,饲养员一边盯着老虎,一边示意小张赶紧出门。 周围的人们看到小张越过了被截断的河,都松了一口气。

但小张并没有第一时间出来,而是在身体里摸索。发现自己在翻越围墙时,手机掉在了老虎散养区内饲养员看到他假装回来,惊慌失措地团团转。 小张直接无视饲养员的警告,再次踏上了老虎的领地。

老虎被眼前的食物吸引住了,本来没有发现小张的行为,却没能把周围群众的“提示”放到一边。 在悲鸣中老虎开始朝小张走去。 小张看到老虎走过来,不敢动了。 他一停,老虎也停。

此时,如果张某放弃手机,慢慢退出老虎公园,以后的惨剧也不会发生。 饲养员全副武装的样子并没有让小张警觉,他认为人工饲养的老虎和猫一样没有攻击性。

小张看到老虎停了下来,觉得老虎很害怕自己,赶紧捡起手机,想离开。

自家的领地被一而再再而三地入侵,张某的这种行为无疑被老虎视为挑衅。在老虎的基因里,丛林法则只要吃和被吃两个选项,随即开始追击入侵者。

也许是因为慌张,小张没有注意到脚下,被什么东西绊倒了。 只是,这次跌倒,让他没有机会站起来了。

虎扑了过去,准确地咬住了小张的后颈。 静静地在骨头里的基因告诉我们这是所有生物的死穴。

这时,周围的大人们开始拿出手机。 是不是报警了? 没有,他们只是打开摄像机,一边录像,一边开始解说这场“人虎大战”。

真是可悲,见到同类被老虎撕咬,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去解救报警,而是记录下这毫无人性的一幕。

饲养员看到老虎攻击小张,立即报警,报告小区,根据应急预案进行救援。 为了防止张氏的血腥味刺激其他老虎,他先把剩下的六只放回笼子里,点燃鞭炮恐吓老虎,试图撒开嘴逃跑。

也许是血的刺激,老虎无视鞭炮声,死死咬住了小张的后颈,小张的挣扎唤起了老虎的野性。

前后使用了水枪等其他方案,但没有效果。 没办法,最后只好开枪打死老虎。 老虎随着枪声倒下了,但一切都晚了。在老虎的利齿咬上张某后颈的那一刻,张某的生命就已经宣告了终结。

赔还是不赔至今,此事仍未得出结论。 这件事唤起了人们对八达岭动物园的回忆。

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一女子驾车游园时,无视安全条例,以为是老虎驯养,中途私自下车。

因为虎是野兽,所以野生动物园经常为了保持虎的兽性而投放猎物,让虎自由捕食。 女子的擅自下车行为,在老虎眼里无异于投放食物,被老虎袭击、被老虎拖走后,母亲为了抢救女子下了车,无防护措施死亡,造成悲惨结局。

几个月后的今天,宁波虎咬人事件再次展现在人们眼前,两者的事件虽然相距只有几个月,却惊人地相似。 八达岭一后,死者家属将小区告上法庭,要求百万赔偿,最终败诉。 丧妻,女儿也惨遭杀害。 现在宁波的事情也是这样吗?

这件事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讨论,一些人为了安全起见,在虎园区设置了三个隔离,在鄞县大街上有隔离墙,山腰上也设置了铁丝网,最后围墙还有近4米高,按说:“有猛兽。 我们认为,“请勿翻墙”的警告更为常见。

张某动机不纯,仅仅因为想要逃票,就无视警告,私自翻越围墙,最终酿成惨祸。而且死者也并未购票,通过正当途径进入园区,不属于动物园的游客。

他的行为最终给了他自己及其家人,带来的一切后果应该由他一个人承担,不应该强加在小区头上。 而且他的行为也严重影响了小区的声誉,小区不向他投诉可谓仁至义尽。

但也有人反对说,张某最终葬在小区内的虎口,动物园发生老虎攻击人类的情况后,未能及时救人。 这说明小区管理和应急预案还存在漏洞,要合情合理承担责任。

有网友表示,中国本来就重视死者,在家里失去丈夫,一个母亲还拖着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可以想象今后的生活会多么悲伤。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如此有名,每天的收入还不止这些,一百一十数万人的权利就是给这个孤儿寡妇的安葬费。

关于这件事,双方都有自己的想法,要么赔偿要么不赔偿。 我国法规规定:“动物园动物给他人造成损害的,动物园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能够证明履行管理责任的,不承担责任。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

而且,雅戈尔不是八达岭那样的野生动物园。 动物和人类没有接触,自然也没有风险。 小区要通过隔离,但如果有人坚持要逃票,总会想办法跨越这些街区。 毕竟是千日贼,没有防止千日贼的道理。

雅戈尔动物园发现小张被老虎攻击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救援。 在场游客录制的视频证明,小区并没有因为逃票而忽视惨剧的发生。

由此可见,一些网友所说的管理漏洞、消极救援只是传闻,似乎不太可靠。

除了两者之外,也有部分网友对老虎的遭遇抱有足够的同情,以为老虎正在好好吃饭,却遭遇此事被击毙。

这种看法让人忍不住哭笑不得,无论对错,作为一个人,当别人面临危险时,第一反应肯定不是帮助野兽,而是帮助同伴。

另外,老虎尝到人血后,自然会把人当成食物之一,知道养他的人并不比他强,肯定会增加小区工作人员的危险性。

过去的各种案例提醒着我们。 只有害怕规则,规则才能保护你。

既然选择了逃票,那么必然就要承担起逃票的风险,而风险永远没有定数,他不会因为你获利小,就为你降低危险。

可悲的是我们从来都会从中吸取教训,人们总是周而复始地重复着相同的错误。也许这笔账很小,小到百十来块就可解决,但也可能很大,大了需要用生命偿还。

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