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露营属于什么行业,政策引导助推露营行业健康发展

2023-03-15 22:18 来源:网络

来源【三门峡日报-中国三门峡网】

远离城市喧嚣,找草坪“露营”、烧烤踏青、休闲游玩、亲近自然……近年来,露营已成为热门的新型旅游休闲方式。 近日,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 (以下简称《意见》 ),明确提出优化露营旅游休闲规划布局、扩大服务供给、提高产品服务质量、规范管理经营、落实安全措施等。

当前,营地经济爆发式发展,各地营地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但随之而来的生态、安全、经营等问题也层出不穷。 营地遭遇山崩和洪水,游客生命受到威胁; 一些露营者缺乏生态保护意识,乱扔垃圾、破坏花草、危害自然环境;露营基地规模参差不齐,设施不健全,收费不透明…… 《意见》的公布,是露营旅游收银

没有规则就不会成为周围的人。 各地露营项目经营者认为,要以《意见》为指引,规范经营,提高露营建设水平和服务质量,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丰富露营旅游休闲体验。 有关监管部门也要以《意见》为指导,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在建设规划、经营管理、安全保障、资金支持等方面同向发力,共同合作,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市民游客也要不断提高文明旅游质量,养成文明、绿色、安全的露营习惯,成为文明旅游的实践者。

在《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的引导下,露营行业将实现其高质量的发展,相信大侠也会深深领略到露营者旅游的魅力。

本文来自【三门峡日报-中国三门峡网】,仅代表作者观点。 全国党媒体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传播服务。

ID:jrtt

露营属于什么行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