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杨紫琼潘迪生结婚,杨紫琼首任丈夫,名牌王潘迪生

2023-03-16 01:49 来源:网络

他在马来西亚选美小姐认识杨紫琼,一见钟情带着杨紫琼进入香港娱乐圈; 抛开老生常谈的明星婚姻史,他、香港迪生创始人潘迪生,其实是一个非常努力、创造商业传奇的“创二代”。

“品牌王”潘迪生纵横影视商场双业

迪生创立主席潘迪生

潘迪森家族经营着香港规模最大、利润最大的零售及批发集团“迪森创建”,是Polo Ralph Lauren、Coach等奢侈品牌的代理商,因此受到香港人的“品牌王”、“品牌”

潘迪生于1956年出生,祖籍潮州是香港潮商潘锦溪的独子。 父亲潘锦溪家境贫寒,十几岁时就从潮州打拼到香港。 钟表业成就了许多海外潮商巨子。 例如李嘉诚的岳父也是叔父庄静庵,是香港的表王,最初在家做手表带,李嘉诚最初是叔父中南钟表公司的小伙计。 此外,泰国第一位黄子明家,也是钟表业起家的著名海外潮商。

一是勤奋,二是节俭,潘迪生的时候,潘锦溪已经是艺林、金轮两家钟表行的老板。 对于独生子女,潘锦溪当然是精心种植的。 潘迪生小学毕业后,把他送到英国寄宿中学,进入洛杉矶的大学,主修哲学和经济学。家族企业传承中,子女是否有意愿接班、怎么接班的问题之前,是子女能否接班?让二代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出国留学是一种重要的接班人培养路径。

1978年,潘迪森大学毕业,从美国回到香港。 父亲安排他的工作是钟表行业最底层的工作——店员。 半年后,他飞到日内瓦,在国际知名珠宝首饰和钟表行业的奢侈品牌3354肖邦(CHOPARD ),当了一年半学徒。 他不仅学到了管理经验,还学会了独立组装手表。

迪生钟表珠宝行

1980年,潘迪生再次回到香港,没有选择“子女接父亲的活”,而是独立创业。 他从父亲那里借了500万港币,创办了迪生钟表珠宝店。

迪生首家钟表珠宝店位于香港最高级商业区——中环地广场,租金昂贵。 潘迪生走名牌高档路线,销售劳力士、CHOPARD等高档手表和名贵珠宝。 1982年,潘迪生又开设了第二家分店,但这次不是钟表珠宝首饰,而是进军外国品牌服装。 短短四年,潘迪森就陆续获得了世界级品牌在香港的代理权。

财富不是无源之水,古今中外,富豪养成不外二大方式:一是纯靠父荫,继承或接管家族企业或者财富;二是白手起家。与不少香港及海外华人“富二代”类似,潘迪生创业资本是来自父亲给予,可他的发家是介于“继承”和“白手”中间,发挥“白手”精神,“搭船出海”,创出自己的一条传奇财富路。

“富二代”是“子女继承父业”好还是“自主创业”,学术界一直争论不休。 子承父业符合中国传统文化,比较容易理解,但弊端不少,比如继承人如何交接权力,父母给子的是财富,还是制度和精神,如何防止“失败者”的产生?家族企业是财富港湾,但不是避风港,坚持自主创业历练自己,确实精神可嘉!可现实社会中,不少“富二代”标榜自主创业,可事实上却是先“拼爹”,拼不了就“坑爹”,部分恶劣的甚至“批爹”。

杨紫琼饰演的《皇家师姐2》

如果没有第一任丈夫潘迪生的“加持”,杨紫琼可能当不了长达15年的香港第一女“打星”。 但是,她并不是“接近巨款”的女明星。

杨紫琼是马来西亚华人,在进入演艺圈之前,她是马来西亚选美冠军。 杨紫琼的父亲,祖籍福建,是被授予提督爵位的大律师,是马来华人商界知名人物,生育后有16个孩子。 杨紫琼的祖父杨锦坤,在20世纪30年代创立了近拍巴士公司。

1983年,年轻时被选为喜马拉雅霹雳州小姐的杨紫琼的母亲,为女儿报名参加了选美比赛。 杨紫琼当选“马来西亚小姐”后,第一次认识了香港年轻富裕的潘迪生。 1984年,28岁的潘迪生创办了德宝电影公司。 也许,投资电影并不是他一时的头脑发热,做品牌生意的他,也许利用商业娱乐模式,取得了一举两得的效果。

杨紫琼当选澳大利亚墨尔本“Moomba先生”后,随潘迪森来到香港,进入香港影圈。 通过潘迪生关系,她和成龙拍了第一个手表广告。 电影《皇家师姐2》后,杨紫琼在香港娱乐圈成名,红红火火!

而潘迪生方面则兼收爱情事业,1985年,他收购上市公司顺福,注入资产后“借壳上市”,即今日港股“迪生创建”。 多年来,通过收购合并,潘迪森家族旗下拥有法国上市公司、百年企业“都鹏集团”、英国伦敦上市公司“夏菲尼高”、日本西武百货等知名企业的控制权。 在电影业方面,在洪金宝的主导下,周润发、许冠文、杨紫琼、林子祥等加盟,成为香港最具实力的五大电影公司之一。

从潘迪森家族看香港豪门联姻

如果认为香港的豪门婚姻是一场展示财富和舞台的盛宴,那就大错特错了。 因为豪门的感情和婚姻,比一般人想象的要复杂得多。

潘迪生和杨紫琼的婚礼

1988年杨紫琼演艺事业蒸蒸日上时,宣布与潘迪生结婚,但这段婚姻时间不长,3年后因“性格不合”而离婚。

影星杨紫琼,只是潘迪生三段婚姻的“小插曲”。 潘迪生的第一任妻子杨敏德,比他大4岁,出身香港豪门世家。 杨敏德,现任香港溢达集团主席,被誉为“棉花公主”,在香港企业界享有盛誉。 李嘉诚说她是除了自己以外香港最有毅力的人。 该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品跨国集团之一,被《财富》杂志选为亚洲50位最权威的女性之一。

香港溢达集团主席杨敏德

杨敏德的父亲是香港纺织制衣业的巨子杨元龙,从杨蔡咏芳的祖父算起,到他这里已经是三代纺织世家了。 溢达创始人杨元龙有次女、大女儿杨敏德,潘迪生第一任妻子,次女杨敏贤是溢达集团副会长,1995年姐妹俩联手接班,目前溢达已在广东、新疆建立了10多家独资或合资企业,在世界10多个国家有5万7千多人

即使潘杨两人离婚,杨紫琼和潘迪生的前妻仍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确实很少见。 杨敏德和潘迪生有一个女儿,生于1982年,是香港美女名媛、“派”首席品牌官、联席董事长潘楚颖,被杨紫琼视为女儿。

“派”首席品牌官潘楚颖

从哈佛大学毕业后,潘楚颖成为母亲杨敏德家“溢达”旗下“派”品牌“PYE”的第二代掌门人。 潘楚颖被视为香港及国际时尚偶像,出任溢达集团中国零售部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中国艺术基金会董事会成员、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国际顾问委员、哈佛大学亚洲中心顾问委员会会员。

潘迪生与现任妻子余桂珠于1992年结婚,育有一女; 余珠也是富豪之后、婚前香港券商的高级职员。

潘迪生和现任妻子余桂珠

值得一提的是,潘迪生姐姐潘金翠,夫家是香港顶级豪门,是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的妻子。

东亚银行的股票分散,是照常由“野蛮人”监视的收购对象。 李国宝家族只直接持有该银行6.7%的股份,只是一个小股东,为什么能牢牢掌握东亚银行的实际控制权呢? 原因很简单,李先生家族在东亚银行股权结构上存在盘根错节的关系,董事局9席占7席,是李国宝家族的第三、四代堂表兄弟。

除了跨越政经界的婚姻外,香港豪门的婚姻最常见的就是豪门联婚,可谓一场场经济界间的“强强联合”。潘迪生本身就是香港的“富二代”,第一代妻子杨敏德家、姐夫李国宝家,都是多代的香港大家庭、富甲一方的华商。 另外,潘迪生的两个侄子“东亚二少”也利用结婚扩大了人脉网络。 例如,李民桥曾与香港最高豪门鹰君主席罗鹰石的孙女罗宝盈结婚4年。

潘迪生和妻子女儿买东西

豪门联姻,并非香港特有现象,只不过“弹丸之地”,显得更为突出而已,使得财富阶层固化,令底层上升通道受阻。实际上,欧美等欧美发达国家“三代以上富裕”的家庭在社会上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大企业的老板和他们的子女通过结婚、持股、相互投资等方式,强强联合巩固阶层利益。

例如,两年前,美国豪门希尔顿家族的创始人孙女妮卡希尔顿和罗斯柴尔德家族的继承人之一詹姆斯罗斯柴尔德结婚了。 例如,多年前全球奢侈品LV的老板“掌上明珠”德尔菲娜出嫁时,新郎官就是意大利巨头冈西亚家族的继承人。

豪门之恋,不一定是两个年轻人的事,更像是家族企业之间的战略合作。 家族企业的传承,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管理系统,一个大家庭经过两三代,甚至几代之后,就展开枝节,如何管理“儿孙”?

透过大家族、豪门之间的联婚,不仅是财力及资源上的“强强联合”,也可以避免后代彼此竞争,特别是依赖彼此间的参股投资及婚姻关系,很容易形成合力,在某一个行业、领域壮大势力、彼此支援、分散风险、互补所长。

杨紫琼潘迪生结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