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南京地铁回应乘客喝牛奶被开罚单,南京地铁回应“对乘客车厢吃东西选择性执法”事件

2023-03-16 11:48 来源:网络

前几天,外国人在地铁车厢里吃了东西被警告,中国人因为喝了奶茶被罚了。 南京地铁执法人员会对乘客“内外有别”,有选择地执法吗? 13日,南京地铁政府回应称,违反地铁车辆禁食规定,应当一视同仁。 这个处理结果确实违反了法律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工作中的不足一定要及时纠正。

南京地铁官微截图

7月10日,有网友发出微博反应。 他乘坐南京地铁2号线时,发现地铁执法人员在检查乘客车厢内饮食时,对中外乘客有区别。 当晚23时54分,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宣传民警施大江通过微博回复。 “违反地铁车辆禁食规定,应当一视同仁,相信地铁保护执法人员听到了网友的声音,感谢博主的监督。 ”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宣传民警施大江微博截图

南京地铁方面11日调查显示,通过对现场执法视频的排查,视频中外国女乘客在火车上吃面包、中国男乘客喝奶茶的行为违反了《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六款,根据本《条例》第五十八条的规定,要求当事人现场两名执法队员因语言原因仅向外国乘客口头制止,并对中国男乘客进行了行政警告处理。

该处理结果确实违反了法律公平、公正的原则,将及时加强对两名执法人员的培训管理,避免今后再发生类似情况。 南京地铁官方表示:“感谢您对我们执法工作的监督。 对于工作中的不足我们一定会及时纠正。 ”。

南京地铁回应乘客喝牛奶被开罚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