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全球首个3D打印火箭发射失败,全球首枚3D打印火箭发射失败

2023-03-16 12:12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11日,美国航天初创公司“相对论”再次尝试发射世界上第一枚3D打印火箭,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这也是该公司在不到一周内的第二次尝试。

火箭将在当地时间11日下午1点至4点的时间窗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 当天的首次发射中,发动机点火后不久突然关闭。 倒计时钟重置后,再次尝试发射,但最终以失败告终,此时距离窗口期结束只剩下46秒。 相对论公司最终放弃了这次的发射计划。 据法新社称,由于两级火箭的燃料压力问题,发射已经停止。

目前,该公司没有明确重试发射的计划。 当地时间8日下午,“相对论”航天公司首次尝试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这枚3D打印火箭,但在倒计时的最后一分钟因温度问题中止了发射。 该3D打印火箭高33.5米,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尝试轨道飞行的最大的3D打印物体。 包括发动机在内,火箭85%的组成部分由3D打印制成。

根据“相对论”公司2020年发布的信息,该火箭一次发射任务需要1200万美元,约8300多万元。

来源:央视财经

全球首个3D打印火箭发射失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