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公司最怕员工起诉什么,用人单位最怕员工知道的几个法律常识

2023-03-16 15:33 来源:网络

首先,不仅是劳动合同,以下内容也证明你和单位之间存在劳动合同关系。 例如工资发放证明、社保缴费单、工作服、上下班考勤记录、职场微信工作组聊天记录、工作照片等,都可以证明你是公司员工。 职场想抵赖也做不到。

第二,端午节从6月3日到6月5日放假三天,而且没有调休。 如果公司要求加班,不能休假休息,就需要支付加班费。 6月3日的加班费是3倍的工资,剩下两天的加班费是2倍的工资。 如果公司拒绝付款,工人可以向仲裁部门申请仲裁。

第三,单位拖延发放工资,除向劳动局申请仲裁外,情节严重的,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 因为用人单位或者用工单位的行为可能构成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第四,新来单位的职工,试用期内也应当支付工资,工资金额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且不得低于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

第五,劳动者希望解除劳动合同的,提前30天书面通知用人单位如果还处于试用期,提前3天通知用人单位即可,不需要用人单位同意。

第六,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对劳动关系发生任何争议,可以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请解决,且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不服向法院对劳动仲裁提起诉讼,诉讼费只有10元,不用担心付不起诉讼费。

这些知识是所有劳动者都应该知道的,万一与用人单位发生纠纷,可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你认为有用的东西马上收藏起来,或者转发给你身边的朋友。

公司最怕员工起诉什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