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过敏性鼻炎怎么缓解,四款美食助您缓解过敏性鼻炎

2023-03-16 15:55 来源:网络

变应性鼻炎辨证可分为肺气虚寒、脾气虚弱、肾阳不足及肺经伏热四种不同证型,除鼻痒、打喷嚏、清水样鼻涕及鼻塞外,各证型可表现不同的伴随症状。

3354不同的证型应该怎么吃? 3354

不同证型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注意饮食? 其实很简单。 记住下面的图表就可以了。

让我们来看看几个简单的饮食疗法。

玉屏风粳米粥:黄芪12克、防风6克、白术6克、淮山药15克、红枣5枚、生姜3片、粳米50克。 将黄芪、防风、白术、淮山药洗净后,用温水浸泡30分钟,然后与生姜、大枣、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至米烂成粥,每日早晨即可服用。 适用于肺气虚寒患者。

白术粥:人参6克、白术30克、猪肚1只、粳米50克、干姜3克。 将猪肚洗净切成小片,加入人参、白术、干姜、粳米和水文火炖煮,煮成粥清晨服用。 适合脾气软弱的患者。

人参(人参3克,核桃肉15克,白糖适量。 将人参切片,捣碎核桃仁,加入适量清水,武火煮沸,文火煮30分钟,去壶取汁,加糖即得。 请反复煎制,早晚各服一次。 适合肾阳不足患者

葛根梅饮:鲜葛根25克,鲜乌梅10克,鲜芦根10克,榨汁100毫升,口服。 适用于肺经伏热患者。

以上内容仅用于健康教育学习交流

声明:转载此文旨在传递更多信息。 如有出处表述错误或侵犯你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利证明书与本网联系。 马上改正、删除。 谢谢你。

过敏性鼻炎怎么缓解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