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泰国香米,“泰国香米”和泰国无关,本地大米掺杂香精以次充好,何时止?

2023-03-16 15:56 来源:网络

#315全民季#

买了五斤泰国茉莉花饭。 每斤十几元,花了70-80元。 虽然也有香味,但实际上可能和泰国没有任何关系。 不过,国内当地的大米只是混合了香精。

十几年前,2010年315晚会的时候,就已经暴露了“香精米”! 没想到十几年后,在2023年的315晚会上,“香精米”再次映入大家的眼帘。

据今年315晚会报道,来自安徽两家大米厂,生产的第二代籼稻泰子王和泰茉莉香米泰姬是安徽本地稻,与泰国完全无关,“泰子王”、“泰姬”只是其品牌名称,不少消费者原产地为泰国

以曝光的泰国茉莉花米为例,包装上写的原产地是泰国,但负责人说是安徽省当地的大米。 泰国的茉莉花香米和当地的米有很大的区别。 泰国茉莉花的香味大米有特殊的香味,但当地大米没有这种香味。 我该怎么办? 购买香精并混合,也就是本篇所说的“香精米”。

该工厂负责人表示,生产大米时,如果加入特意购买的“香味”,当地的大米就会变成“泰国大米”。 在大约30多吨的大米中,加入5斤左右的香味。 放得太多的话,气味会过冲,容易被识别。

根据负责人提供的数据,简单算了一笔账,通常当地大米卖给批发商2.32元/斤,加入香精后变成所谓的“籼稻”,价格卖到2.4元/斤左右,每斤增加0.08元。 这个工厂一年可以卖1000多吨。 也就是说,净利润最低多了16万美元。

对消费者来说,以当地大米的价格购买,一袋5斤装20-30元就买了。 添加精华液后,实际上是当地的大米,购买价格翻了几番,达到每袋70-80元。 高价购买的“籼稻”可能是自家栽培的稻谷。

香味是食品添加剂的一种,被添加在很多食品中。 但按照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不得使用食品添加剂以掩盖、掺假、掺假、伪造食品本身或加工过程中的质量缺陷。 显然,“香精米”已违反使用标准,在加工生产过程中,以假冒、伪造为目的获取违法利益。

香精大米吃多了有啥危害?很多网友在看了今年的315晚会后表示,曝光的泰国茉莉香米泰姬,自己已经吃了很久了,是不是没什么问题?

这取决于香味的添加量和食用量。 精华液吃多了,确实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 例如肝功能已经丧失(精华液在肝脏代谢),刺激口腔,出现口腔溃疡。 另外,对孩子们来说,吃太多香精米也可能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

如何分辨是不是“香精大米”?超市购买籼稻、网购籼稻时,朋友会问,该如何判断是真正的“籼稻”。 还是“香精米”呢?

光靠外观和气味很难判断。 因为从外观上很难分辨籼稻和当地大米的区别,气味也很难分辨,所以添加香精的目的是为了来气味。 对于以前没买过籼稻、第一次购买的朋友,更难分辨真伪。

对此,有业内人士提出了用手“蹭”,即买籼稻后,拿到大米进行蹭,再闻手的气味和大米自身的香味的方法。

摩擦后,如果手的香味很浓,米本身的香味很淡的话,可能会判断为“香味米”。 如果手上的香味清爽,大米本身的香味依然浓郁,就可以判断出基本上是真正的“籼稻”。 当然,这种方法也不是完全绝对的准确,但作为基本的分辨方法还是不错的。

在此期间,“科技与冷酷活动”是一个热点,是大家茶余饭后讨论的内容,涉及食品安全问题,对我们的健康有重要影响。 东西好吃了,但食品安全没有保障。

对于这次315晚会上表演的“香味米”,身边的朋友也反应很快,很快就把家里的籼稻扔掉了。 即使买了真正的籼稻,也不敢再吃了。 用朋友的话说:“被蛇咬了,十年怕井绳。 宁可不吃籼稻了,也不要把这些香精吃进肚子里。 ”他说。

各位,买过籼稻吗? 是“香精米”吗? #315派对再次曝光“香味米”

泰国香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