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阶段,全国各地已经有8000好几个历史文化名村纳入国家级别维护名册。穿行期间,青砖黛瓦、红砖头古厝,历史遗迹和民居建筑处处可见;而村头的特色美食小吃、群众织的艺术品,很有可能就是非遗文化。历史文化名村为"> 现阶段,全国各地已经有8000好几个历史文化名村纳入国家级别维护名册。穿行期间,青砖黛瓦、红砖头古厝,历史遗迹和民居建筑处处可见;而村头的特色美食小吃、群众织的艺术品,很有可能就是非遗文化。历史文化名村为"/>
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旅游打卡地怎么能少了宝藏村落_网红打卡旅游景点_广州打卡景点

2023-03-24 11:48 来源:网络
旅游打卡地怎么能少了宝藏村落_网红打卡旅游景点_广州打卡景点

现阶段,全国各地已经有8000好几个历史文化名村纳入国家级别维护名册。穿行期间,青砖黛瓦、红砖头古厝,历史遗迹和民居建筑处处可见;而村头的特色美食小吃、群众织的艺术品,很有可能就是非遗文化。历史文化名村为游客守好浓浓的思乡之情,络绎不绝的游客也助力乡村振兴引入满满的生命力,这是一场互相救赎,和春日中的乡村美景一样幸福!

只需去一次浙江的七彩村庄

心里所想一切都会得到满足

1.舟山嵊泗·边礁岙村

渐变色的油彩画

边礁岙村,这一被称作“南海色彩艺术村”的村子,由着海滩小山坡整齐排列,靠海是指浓厚的绿黄,沿山而往,就是渐淡的暖黄,再远方是粉黄、亮黄,一片片相接,连成线,连接成面,在清晨阳光的投射下,产生一幅非常大的粉彩画。

夏日,日光掺着大海,灿烂无比,漫步于色彩小渔村,从高高的山坡往下沉,越过色彩村路,一直入海口而走,偶尔还能遇上绘画者,是初遇泗礁的夏日多彩。

详细地址:舟山市嵊泗县五龙乡泗礁岛

2.台州温岭·小箬村

五彩斑斓的调色

这是一座童话般的七彩海岛,一排排房子被漆成了各种颜色的,在阳光衬托下,大家好像踏入了五彩斑斓的调色板。小箬村就隐藏在温岭石塘半岛花园的西南边,面积小,不了大半天就可走完了。听说以前这儿全是石头屋,最后因为新建筑破坏小渔村的固有人文环境,因此本地人用彩漆漆成了现今样子。

房屋依山崖而筑,不刻意的计划,错落有序的编辑,少了许多的一成不变,每一条分叉路你都可以随便挑选,完全不需要在意它通往哪儿,置身于这里,甚为悠闲自在。这儿就好像是梦中的童话故事梦幻仙境,粉的白的橙的绿绿的蓝的,各种颜色的交叠在一起,不仅不会看起来杂乱,反倒令人感到舒服,一切都是多么美好。

详细地址:台州市温岭市石塘镇小箬村

3.台州天台·金满坑村

山青水秀中惊艳时光

金满坑村,一处藏匿在青山绿水间的彩色村子,温柔了岁月,惊为天人。从远处看,全部村庄粉色、杏黄色、海蓝色交错,街道社区房屋犹如一张非常大的画板,各种各样靓丽而张扬的作品缀满山间,为这个小小的村庄擦抹上绚烂的色彩。几栋浓墨重彩小院,看起来随便其实隐藏优势的各种各样艺术涂鸦,变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逸步到这里,满眼都是明晃晃彩色,无论是墙壁或是水沟护坝、电线杆子、石筑护栏,都已经被粉刷成五颜六色,哪怕是瓷器、陶罐又被画上一个眼耳口鼻,神情好笑栩栩如生,十分有意思!在这里一处青山绿水间,觅得一所七彩屋,好像走入了爱丽丝的“梦幻仙境”,一同去探索、去体验这梦里的幸福。

详细地址:台州市天台县金满坑村

4.衢州柯城·余东村

农户画中的七彩人生道路

你也许没见过那样一处村子,这儿的村庄是彩色的,村里充斥着大小不一,各有特色的作品,但这些多姿多彩作品居然是乡亲们自身创作作品。这儿,就是坐落于衢州柯城的余东村,是本地远近闻名的“画村”。上世纪60年代起,农户农忙时节时种田,冬闲时绘画,一直延续到如今,也是有许多人有名气。

“大白天背铁锹种田,夜里拿笔尖绘画”讲的就是余东村村民。在余东村文化艺术中心,器宇轩昂的公鸡、结着果子的橘子林、微波粼粼的河流......一幅幅独一无二的农民画印染厂在村子的墙壁上,投射着当地居民七彩日常生活,令人仿佛置身田野中。闲着没事,可去余东村走一走,欣赏欣赏这里的景色,感受感受本地不一样的风情。

详细地址:宿迁市宿城区沟溪乡余东村

5.舟山嵊泗·东海渔村

与海共生共存彩色人间天堂

走入东海渔村,你就会发现,这个面向大海,与海共生共存地区就是如此地风景秀丽,风景秀丽。礁美滩浅,洞幽石奇,五龙乡,宛如五条威风凛凛的长队,飘舞在这块跌宕起伏的海洋当中,美不可言。这里充满着浓厚的渔家气场,到处都有突显当地特色的墙绘及其陶瓷罐,体现了一个个渔夫与海洋息息相关的小故事,生动活泼,别具匠心。

顺着村道走动,游客们要不由自主地停留在渔家民宿客栈下,这里外墙上制作着一幅幅代表渔家古老图腾的渔民画,他用鲜艳的色彩、浮夸的型体,丰富多彩的思路,或重现渔民生活的画面,或勾勒多姿多彩海洋世界,或展现壮美深邃海洋,数千年“乘桴浮在海”是老祖先过程,萃取在一支小号画笔工具里,留到这满满着海面、大海、海韵的方寸间。

详细地址:舟山市嵊泗县五龙乡东海渔村

6.金华浦江·罗源村

大山里的绚丽多彩国家

这里三面环山,一条慢慢涌动的罗源溪穿村经过,风景优美,远远地远眺,色彩五彩缤纷的罗源村犹如一团花缎嵌在浓密的山坳当中。2014年之前,罗源村还跟桐乡的大部分小村庄一样,被三座大山重重包围着没人知道。直至这一年年末,中国美院设计师来临,他们以五颜六色的建筑涂料把罗源村打扮的色彩五彩缤纷,初遇便颇具欧洲小镇的乡村风情。

这是我国第一个彩色农村,一幅幅惟妙惟肖的3D装饰画,爬上农村房屋墙和稻场,将整个村子扮成了一个绚丽多彩的国家。迈入这里,清风徐徐,恬静与动感在这里极致融为一体。彩色的房子躲到油莱花间,五色的米筛爬美味爽口,和那填满历史风土民情的祠堂,每一所房子都是有着专属色彩,不同寻常,让人流连忘返。

详细地址:金华市浦江县前吴乡罗源村

7.舟山定海·南洞艺谷

深蓝色环境下的太阳谷

海蓝色、云白、山清、水绿......它是一处被自然界静下心照顾中的七彩的地方,还未曾靠近,远远地便被这个如梦如幻的区域深深吸引。南洞艺谷,别名太阳谷,峡谷东向,旭日广源之际,谷口星辰璀璨。这里望山靠海、水脉滋养、新鲜空气,绿意盎然沁人心脾;这里的村庄民风纯朴,空气中四处散发出深厚的海岛文艺气息。

全部村子由一幅幅墙绘拼出,且这一清幽的峡谷寄托了很多很多美好的期待。置身于乡村凹凸不平的石子路上,年少时光中年宣传海报里的大美女像、《大话西游》中的星爷,也有墙壁画别具一格,以窗为蕊,花瓣儿顺着窗缘欣然怒放......好像亲赴画里盛景,蔚蓝色的环境给人一种欣然舒适度,一切都是那样恰到好处的模样,真是流连忘返!

详细地址:舟山市定海区干览镇南边南洞艺谷

8.宁海强蛟·薛上岙村

靠海而建的七彩胜地

湛蓝的海湾里,清凉海风缓缓风吹过,蔚蓝的天空偶尔有海鸥尽情地翱翔,在目光所及之处,如珍珠贝儿一样的岛屿点缀在静若镜面玻璃的海湾上,港口里的休闲娱乐木船“船工”热情的招乎着提前准备出航休闲游客……这便是宁海湾素日里比较常见的情景。

位于在宁海湾旁,有一个没什么人识的薛上岙村,放眼望去,五彩斑斓的色调出现异常绚丽。住进了村里民宿客栈,每天早晨打开窗,眼下便是一片绚丽多彩的色彩,还能够爬到村后山里领略全部彩色村子的模样。

详细地址:宁海市强蛟镇薛岙港口边上

9.宁波奉化·王家岭村

童真/童真童趣/童话故事/童画

若是你天真烂漫,若是你憧憬童话故事,那么这童趣盎然的童画村庄——王家岭村,一定是你的不二选择。置身于村内,痴痴看着那一幅幅精致的墙壁画:这里还有浩克一拳摆脱院墙,踏之欲出;这里有蝙蝠侠挥动手臂,神气十足天降;村口或是形态各异的奇趣大自然,村尾早就是汹涌澎湃的大海深处.....令人应接不暇,惊喜连连。

于因缘际会中,王家岭村完成了一次华美的逆转,从名不见经传的小村落转变成令人惊艳的童画村,也是引起了中央电视台的注目,由此可见村内这种软萌3D墙壁画独特的魅力确实不一般。这般童趣盎然世界,完全把游客心灵深处的天真招唤出去,以孩子一样的心面对如此世间的美好。

详细地址:宁波市奉化区尚田镇王家岭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