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豫章书院改编电影叫什么 根据豫章书院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

2023-03-29 11:41 来源:网络

《五行书院》的原型是臭名昭著的豫章书院。整个故事也是以揭露五行书院之流的“管教”背后对孩子们的身心摧残为立足点的。

而这种题材,很少有导演会去触碰,因为着实不太好拍,这类题材实在过于黑暗不堪,并且目前国内电影还是以展现“真善美”为主,大众可能不易接受。

豫章书院改编电影叫什么 根据豫章书院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

2017年的豫章学院事件是豫章学院打着通过国学改造叛逆网瘾儿童的旗号,正在进行不人道的青少年改造,对青少年身心造成了严重伤害,引起了极大的社会轰动。

《五行书院》和现实相比,还远远不能全面深刻地分析这个事件,因为涉及的内容太多,也很重。但不得不说,这部短片再次将这一事件摆在了大众面前。当然,短片的力度有限,无法引起深刻共鸣。

因此,对豫章学院事件一无所知的观众一定对其有所了解,或许对这部短片有更深的理解。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