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人生之路》黄亚萍是谁 高加林是怎么被顶替的

2023-03-29 13:11 来源:[db:来源]

《人生之路》黄亚萍是谁

黄亚萍是张嘉倪演的。张嘉倪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高职),因为出演《又见一帘幽梦》里的紫菱被大众熟悉。

张嘉倪的影视剧作品《好事成双》、《假日暖洋洋2》、《千古玦尘》、《延禧攻略》等。

黄亚萍是一位接受过知识熏陶的新时代女性,有思想有文化还会跳舞,很有魅力。

高加林是怎么被顶替的

由陈晓、李沁主演的电视剧《人生之路》刚开播,就引起了人们的热议。

在这之中,有关高加林被高双星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的争议最多。

一方面,大家都替高加林鸣不平,好好的人生就这样被人家抢走了。

另一方面,还有很多人觉得这个剧情的设定有漏洞,不合理。

那这个剧情的设定到底合不合理呢?我们今天就来看一看。

先说说故事背景

高加林是高家沟里的秀才,出了名的学习好,他的愿望就是考上大学,走出山沟沟。

高中预考,高加林的成绩是他们县里的第一名。

这里要特别强调一下,高加林所在的县已经连续五年没有人考上大学了,哪怕是一个专科生都没有出过。

换句话说就是,高加林所在县的高考升学率是零。

正因为这样,县里的领导对高考尤为重视,尤其是新到任的秦县长,他上任后第一抓的就是高考工作。

在预考结束后,秦县长还特意和排名前十的学生见面,并亲自出钱给每个学生都买了一个暖水瓶,以示鼓励。

再说说高加林被冒名顶替

高加林有个好兄弟,名叫高双星。

两个人是一个村子的,也是一个班级的,上学、放学、吃饭、看书都在一起,甚至连高考报志愿都一样。

高双星的爸爸高明楼是村支书,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他管。

这一天,邮递员把一封高加林的信交给了高明楼,让他转送一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