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孙国友此前727万判决书曝光 孙国友女儿晒供水协议

2023-03-30 11:03 来源:网络

  孙国友此前727万判决书曝光 孙国友女儿晒供水协议,3月28日,一则宁夏万亩树木被煤矿“断水”面临枯死,林场主人孙国友崩溃跪地求供水的视频在网上传播。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男子跪地磕头称:“我植树治沙多年,煤矿把水源断掉了,万亩林场没有水喝。”视频主角孙先生今年64岁,2003年在宁夏灵武市马家滩镇承包了万亩荒沙滩,植树治沙,但当地的双马煤矿破坏了他这处林场的水源。但当地的双马煤矿破坏了他这处林场的水源。煤矿曾承诺3月27日向林场供水,但未能兑现,导致他情绪崩溃跪地。

  针对此事,当地水务公司负责人回应称:污水处理后的水质达标,但是水的盐分过高不利于浇树。孙国友表示,双方有协议承诺供水,当时毁坏的水源水质达标,不达标的问题应该煤矿方处理,希望其按协议正常供水。

  马家滩镇政府表示,市、镇有关领导正在林场协调处理此事,涉事煤矿回应正与孙某某就供水事宜进行协商

  3月29日凌晨一点,孙国友的女儿发声,视频中,她难过地说,供水的问题他们没有任何消息,估计最后一根管子都保不住,如果那样的话,他们将面临穷途末路。

  孙国友女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矿方10几年前签订的协议,至今都未兑现,本说好通水,却突然反水。

  据四川观察,孙国友女儿担忧水管保不住,晒出一份《供水协议》。协议显示:经协商,双马煤矿筹建处(甲方)向孙国友(乙方)林场供水事宜,协议如下:1、甲方在乙方林场承包期内,提供林场绿化用水,矿井水处理站建成后,保证乙方本林场的用水量,乙方不得转供他人。2、在矿井水处理站外排主管道风井工广北侧预留分支供水管口,将预处理后的矿井水供乙方使用,分支管路与原供水管道对接,保证正常供水。3、由主工广生活污水处理厂向进场路北侧为乙方提供绿化用水,提供配电点。4、甲方负责向乙方提供生活用水。此协议签订后,如单方违约,赔偿对方经济损失。该协议落款日期为2011年6月。

  据了解,2016年因非法占地,神华宁煤被判赔孙国友727万。2017年,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还曾因废水超标排放被罚21.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央视新闻2014年曾以《宁夏神华宁煤双马煤矿排污 千亩沙林被毁》为题报道过孙先生林场水源被破坏一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