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孙国友沙漠植树目的是什么 孙国友为什么在沙漠种树

2023-03-30 14:23 来源:网络

孙国友沙漠种树目的就是想把这片沙漠种绿。

沙漠种树的好处:

1、抵挡风沙,防止沙漠的扩张。

通过在沙漠里种树,这些种下的树能够固住松散的沙粒,削弱沙漠地区的风力,阻止沙漠扩张。由于风在经过这些防风林后,其风速能被削弱至原先的20%到30%,所以在沙漠里种树能够有效地抵御风沙。

孙国友沙漠植树目的是什么 孙国友为什么在沙漠种树

2、保持水土。

干旱和半干旱地区本身有着水资源缺乏、刮风多的特征,再加上人们对土地的破坏,使得可耕种的土地慢慢地也变成了沙漠化的土地。由于一亩有树林的土地能够比没有树的地区多蓄水20吨左右,如果在沙漠里种树,那么可以改善水土,改善生态环境。

3、产生经济效益。

在沙漠的土地上可以种植树木来带来经济效益。一方面,在沙漠里种植经济类林木可以为当地创造大量的劳动和就业机会。另一方面,通过树木的种植,可以保护沙漠中的公路。比如,中国通过植树来保护塔里木公路,从而为石油的开采和运输提供便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