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坦克500川西试驾发生翻车事故 官方:车内4人轻微擦伤

2023-03-30 17:01 来源:[db:来源]

3月29日,一则“坦克500试驾翻车”的视频引发外界关注。

这则视频显示,一队长城坦克500在山道中编队行驶,路边可见明显积雪,其中一辆坦克500在经过弯道时转向不及冲出路面,造成车辆腾空并翻滚数圈后才停止,此时车辆已经车顶触地,车轮朝上。

据悉,这是即将于3月30日上市的新车坦克500的媒体试驾活动。有同乘人员称,事发时间为当日14时许,事发地点位于海拔4000多米处,“是上坡路段司机没有刹住车。”

随后,坦克品牌发布官方说明称,目前相关事故已处理完毕,涉事人员均平安。

坦克500川西试驾发生翻车事故 官方:车内4人轻微擦伤

说明还称,经交警现场初步判定,事故原因在于转弯路段车速较快,操作不当所致,事发时车内载员4人,事发后均能正常自行开门下车,随行医生确认只存在局部轻微擦伤,并第一时间送医检查。目前坦克品牌工程师也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协助分析

有知情人士在社交媒体透露,此次事故造成同事头部手部多处受伤。这一事件引发业内高度关注,认为在危险系数较高的试驾活动中,车企作为组织者应该有更为充分的保证司乘安全的举措。同时发生事故后,网上快速出现一段视频,针对这一事故车进行详细产品安全解读,表示事故发生后,车身整体构架基本保持完整,底盘大梁架与乘员舱车身未脱离,油箱未发生渗漏及起火现象,救援人员能够徒手打开车门,车内人员可自行离开等,证明车辆倾覆后,依然起到了对乘客的保护作用。有网友对此调侃说,“这是不是在拿真人做一次被动安全实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