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科技养老”,总差“最后一步”

2023-03-31 11:01 来源:[db:来源]

最近,社交媒体上的年轻人喜欢上了助老产品。

两万多名自称是“精神老年”的年轻人在豆瓣上建立了一个生活小组,分享长寿秘籍、养生运动、助老产品等,宣称“要在自己的节奏里过快乐的生活”。“相比于锁死25迈”的电动车,他们喜欢上了“30迈、40迈”的电动轮椅;为了在床上实现斜躺看剧,他们增设老年靠背支架;为了蹲马桶后能优雅起立,他们在厕所安装起身神器“一字扶手”。

“科技养老”,总差“最后一步”

爱上电动轮椅的年轻人/社交平台截图

与社交媒体上爱上助老产品的人不同,35岁的马莉已经开始思考如何把科技产品纳入自己和父母未来的养老规划中。“等我老去,我希望过上什么样的生活?”这是她最近日夜思考的问题。

今年,她60岁的母亲刚经历完房颤手术,心率和血压需要24小时进行监测,迫使她开始研究是戴健康手环还是心电监护仪更方便。而且以后母亲很长一段时间可能会站不稳,也需要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