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河南文旅消费势头强劲

2023-04-14 11:06 来源:[db:来源]

4月11日,焦作迎来首趟跨省旅游专列,一个月内还将迎来9趟旅游专列、8架旅游包机。

一朵花“旺”了整座城。自4月初启动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以来,洛阳成了全国火热的游玩目的地。

……

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表现出强劲生机活力的还有河南的文旅市场。全省各地紧抓春季旅游黄金季,从供需两端发力,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优化产品供给,实行各种优惠措施,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

跨省旅游专列来了

今年以来,为提振全省文旅市场信心,我省相继推出旅游景区贷款贴息和引客入豫奖励政策,加大对文旅企业帮扶力度,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4月11日,焦作迎来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来自湖南省的916名游客在为期2天的焦作之旅中,游览云台山西区峰林峡、陈家沟景区,观看太极全域剧场《印象·太极》大型演艺项目,沉浸式感受焦作的“诗和远方”。

“目前,我们旅行社的业务已经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0%以上,非常感谢政府出台的旅游奖励政策,做好焦作旅游,打响品牌,我们很有信心。”组织此次旅游专列的河南省百科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林说。

未来一个月,焦作市将迎来9趟来自湖南、北京、四川等地的旅游专列,8架旅游包机和一大批大巴旅游专车。这让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是明友深感振奋,他表示,将继续推进文旅促消费活动,打造消费热点,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一朵花”带旺全城消费

一朵牡丹花,打开了文旅产业融合新思路。牡丹花茶、牡丹丝巾、牡丹瓷、牡丹画……记者在多个洛阳特产店里看到,从一朵“只能看”的花,到一杯“可以喝”的茶,再到一种“能美容养颜”的化妆品,牡丹产品在链条化、多样化延伸中不断推出“新花样”。

在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还推出了隋唐洛阳城国风穿越节、全城剧本杀娱乐活动、博物馆奇妙夜、元宇宙之“牡丹幻城之夜”等10项主体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沉浸式文旅盛宴。以牡丹文化节为依托,洛阳充分发挥文旅资源优势,着力推动文旅产业由“景区游”向“全域游”、“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发展。

以花为媒拉动消费,这样的例子在我省还有很多。卢氏连翘花、鹤壁樱花、南阳月季花、信阳油菜花……“花景观”随处可见,赏花精品线路备受青睐,推动生态“美丽颜值”转化为“经济价值”。

河南“五一”游订单迅猛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假日旅游需求已经提前释放。河南许多景区的接待量呈翻倍增长态势,一些酒店民宿、旅游景区出现“一房难订、一票难求”。

4月6日,携程发布的河南“五一”假日旅游前瞻显示,国内游订单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长近10倍;河南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12倍,境外跟团游报名量较4月初增长173%。

携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郑州、上海、北京、南京、成都、西安、杭州、重庆、武汉、广州的整体旅游报名较为火爆。从国内游情况来看,截至4月上旬,目的地为河南的整体旅游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983%。“五一”假期河南旅游客源地城市top5分别为: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武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