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演员高空坠亡细节曝光 杂技女演员高空坠亡真正原因

2023-04-17 11:24 来源:网络

4月15日晚,安徽宿州市埇桥区蒿沟镇发生一起女演员坠亡事件。根据官方通报,女演员在表演空中节目时意外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后续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前报道:女演员表演时从高空坠落身亡!官方通报)

有网友质疑,当天的表演出现人员伤亡,是因为演员未系保险绳所致。16日,有资深杂技演员告诉记者,此次发生事故的表演在业内称为“绸吊表演”,此项目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均不会系安全绳,表演的安全最终是靠搭档的相互信任。

据报道,相关演出公司负责人表示是因为其夫妻二人在演出前吵架生气未系安全扣所致。据悉承办本场演出公司为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位于安徽省亳州市,天眼查显示,这家公司曾在2021年3月12日因未经批准举办营业性演出被亳州市文旅局罚款五万元。

对于这位负责人的说法,去世女演员的丈夫张先生16日予以否认,称演出时并没有因吵架生气而不系安全扣。

16日下午5时,该名去世女演员的丈夫张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妻子在演出前后未曾发生过争吵,“我们一直很幸福,基本没怎么吵过架。这个事情我还在处理当中,具体细节暂时不方便透露。”


女演员高空坠亡细节曝光 杂技女演员高空坠亡真正原因

绸吊表演中没有保险绳

华中地区某杂技团演员张红(化名)从事绸吊表演十余年,据张红介绍,在众多杂技项目里面,绸吊的安全性还是很高的。

“我们有一些高空项目,是需要手和脚同时脱开的,演员快速短时间脱开、腾空。”张红称,绸吊表演一般要么脚脱开,要么手脱开,基本不会出现演员闪脱腾空的状态。这种成熟的表演,只要集中注意力,就不会出现演员掉落的情况。张红称,她演了二十多年,身边没有碰到过类似险情。

另一地方杂技团资深演员韩东(化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杂技中的绸吊表演是没有保险绳的。

“表演绸吊的两个人,会有怀抱、翻滚等动作,假如身上系了绳子,会直接影响动作的施展。”韩东称,这么多年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绸吊表演都是没有保险绳的。在空中飞人项目中,会有高空抛人的动作,表演时下方会进行布网确保安全。但绸吊项目的安全则要靠身体的核心力量,特别是与搭档之间的默契和信任。

虽然绸吊表演不会用到安全绳,但张红表示,在绸吊训练中,也会使用安全绳。在低空进行反复练习时,演员容易出现疲劳的情况,使用安全绳要确保安全。这种训练不会在太高的高度,地面也会放上垫子。

多种因素造成失误

韩东称,“专业的杂技演员很难出现这种失误。”另外,绸吊表演也会受到外部因素影响,比如卷扬机的操作不当。据其介绍,绸吊表演中,悬吊绸带的绳索上升到一定高度后会停止,配合好的操作卷扬机可以做到非常缓和、没有感觉地停止;但如果卷扬机操作不当,绳索停止时就会猛地顿一下,这就会对演员的动作产生影响,造成失误。

韩东介绍,以两人高空悬吊的体力,一个完整的绸吊节目的表演时长通常只有几分钟。

“我们练过的人就知道,其实所处的高度越高,心里会越紧张,期间还要保证安全、优美地完成动作,抓握对方的力气就会更大。”此时,杂技演员的体力消耗也是非常大的。根据韩东经验,一个绸吊的完整节目表演时长最多8分钟,少的可能在6分钟左右。

据张红讲述,为了保证演出的安全,在她所在的演出团队中,演出前,教练、负责人都会一一询问演员的状态,包括情绪状态、身体状况等。如果演员哪怕有一个方面发现不适,就会进行适时的调整,比如说临时取消节目、启动备用的方案等等。

另外,若在上场前觉得手滑,演员个人也会根据情况,用到防滑粉或者纱布。

张红还称,杂技演出中,保持良好的情绪很重要。在大型的杂技团,这种高空双人项目一般不会让情侣搭档练习,以避免相关情绪、心态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

官方再次通报

17日,“宿州埇桥发布”微信公众号就“女演员表演时高空坠亡”再次发布通报,全文如下:

关于埇桥区蒿沟镇一演出人员坠亡事件的情况通报

2023年4月15日晚,我区蒿沟镇发生一演出人员坠亡事件。事件发生后,区委、区政府已成立由公安、文旅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相关涉事人员和单位正在接受调查。

经初步调查,演出活动主办方为宿州市尹居源种植家庭农场实际负责人尹某某,承办方为安徽亚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女演员孙某某和其搭档张某某系夫妻关系,两人在表演高空节目中,孙某某坠落受伤,后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该事件的发生令人惋惜和痛心,我们对逝者深表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我们将进一步深入调查,依据调查事实和责任认定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