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_偷越国边境罪证据标准_偷越国边境罪量刑标准

2023-04-18 15:15 来源:网络
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_偷越国边境罪证据标准_偷越国边境罪量刑标准

组织别人偷越国(边)境罪

罪行浅析

组织别人偷越国(边)境罪是盈利为目的,积极主动给他人偷越国(边)境献计献策的举动。

构成要件

组织别人偷越国(边)境罪侵害的行为主体是我国对国(边)境的正常的管理秩序。在客观方面的表现为违法组织别人偷越国(边)境的个人行为。

组织别人偷越国(边)境罪的核心是一般主体,即到达刑事责任能力、具备民事行为能力,实行了组织别人偷越国(边)境违法行为的普通合伙人。在主观方面是直接故意、其主观性目的是为了要把别人违法送出去或引入国(边)境。

量刑标准

《刑法》第三百一十八条(第一款) 要求:犯该罪的,处2年及以上7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7年及以上刑期或是无期,并处罚金或是没收违法所得。

罪界评定

该罪与运送别人偷越国(边)境罪的界线

组织别人偷越国(边)罪在客观方面的表现为根据笼络、连接起来、引诱、扇动等形式,有组织、有计划的分配别人偷越国(边)境的个人行为;而运送别人偷越国(边)境罪在客观方面则体现为,行为人选用徒步的形式守候偷渡或是用车子、船舶、航天器等运输工具将偷渡弄出或是运送进出国(边)境的个人行为。因此,假如行为人组织了一批人偷越国(边)境后,又运送另一批人偷越国(边)境的,则具有了二种违法犯罪构成要件,要以组织别人偷越国(边)境罪和运送别人偷越国(边)境罪2个罪行,推行数罪;那如果行为人既组织、又运送同一批人偷越国(边)境的,则属刑法理论里的牵涉个人行为,依据牵连犯"从一大罪处裂"的基本原则,以组织别人偷越国(边)境罪论罪;针对参于组织别人偷越国(边)境而明确分工运送的,亦要以组织别人偷越国(边)境罪量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