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文预警,本文字数约5000+,但内容非常齐全,涵盖了整个孕期每周都要注意的事项,总共90条,建议先收藏再慢慢看:

第1周:"> 长文预警,本文字数约5000+,但内容非常齐全,涵盖了整个孕期每周都要注意的事项,总共90条,建议先收藏再慢慢看:

第1周:"/>

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15个信号暗示你怀孕了_怀孕30天症状_刚怀孕怎么自然弄掉

2023-04-21 10:43 来源:网络
15个信号暗示你怀孕了_怀孕30天症状_刚怀孕怎么自然弄掉

长文预警,本文字数约5000+,但内容非常齐全,涵盖了整个孕期每周都要注意的事项,总共90条,建议先收藏再慢慢看:

第1周:

1.虽然孕周从这时候开始算,但实际上,这时候的她,肚子里还没有小宝宝。

2.去医院咨询医生,做一次全面的检查,把身体里可能存在的疾病找出来。比如贫血,如果没有纠正就怀孕,可能会影响孕期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甚至引起胎儿发育畸形。

3.戒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抽烟、喝酒、熬夜等,确认处于最佳的怀孕状态。

4.开始服用叶酸,每天400微克,并多吃富含叶酸的食品,如樱桃、桃、李、杏、山楂等。

第2周:

5.这一周是排卵期,如果成功受孕,小宝宝就开始在她的肚子里生根发芽了。

6.谨慎用药,很多药物都会对胎儿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如果孕妈妈一直在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怀孕前要咨询医生,何时停药怀孕比较安全。

7.如果在服药期间意外怀孕,应立即将情况告知医生,医生可以根据综合分析是不是要终止妊娠。

8.每天运动30分钟,体操、瑜伽、有氧运动都可以,让她时刻处于充满活力的状态。

第3周:

9.肚子里已经有小宝宝了,但是很小很小,小到孕妈妈都没有任何感觉和症状。虽然宝宝很小,但是她的性别、相貌,在精子和卵子相遇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

10.避免噪音和振动:太强的噪音和震动,可能会增加流产的机会,还会引起胎宝宝低体重、新生儿生命力低下、听力受损害、听觉发育差等。

11.避免有放射线的空间:如医院放射科、单位的计算机房等。

12.避免接触宠物:动物常携带有病菌,可通过你感染胎宝宝,导致胎宝宝发育异常。

13.避免高强度的流水线工作:需频繁上下攀爬、弯腰下蹲等动作的工作,过度的疲劳也会导致流产。

14.避免感冒:孕妈妈发烧39度以上可能引起胎宝宝神经系统畸形,各种病毒也会对胎宝宝造成不可逆反的终生伤害。

第4周:

15.胚胎开始着床了,也可以通过检测查出她是否怀孕了。

16.此时,大多数孕妈妈还感觉不到任何异常,但是有些孕妈妈会因为着床而出现轻微出血,会误以为自己月经不调。

17.开始准备合适的内衣。

第5周:

18.大多数孕妈妈出现恶心、孕吐、乳房胀痛、疲劳以及尿频等症状。嗅觉会变得更加灵敏,讨厌烟、酒精或含咖啡因的饮料。会感到“老是睡不醒”。情绪容易改变,易焦虑不安。

19.孕妈妈的心情会影响胎儿的性格,所以保持心情愉悦,尽量不要让自己处于焦躁失落和负面的情绪中,多看一些有关怀孕与分娩方面的书。

第6周:

20.妊娠反应开始明显起来,开始恶心呕吐。胸部感到胀痛、乳房增大变软、乳晕有小结节突出,孕妈妈会时常疲劳、犯困而且排尿频繁。

21.现在最好不要外出旅行,过量的运动有可能引起流产。

第7周:

22.孕妈妈醒来会感到恶心,嘴里有一种说不清的难闻味道。随时可能有饥饿的感觉,体态很快会改变。

23.不要过多考虑体形,这几周是胎儿发展的关键时期,应注意营养。在早孕6-10周是胚胎腭部发育的关键时期,情绪过分不安会影响胚胎的发育并导致腭裂或唇裂。

第8周:

24.孕妈妈小便的次数可能会超过平时容易感到恶心,胃变得敏感,对气味也越来越敏感。

25.尽量吃有营养的食物来保证胎儿的发育,避免过多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过剩的热量,要控制体重增长。

第9周:

26.将室内温度降低:激素导致孕妇体温略微增高,这样会影响睡眠质量。降低室温可以使人心平气和,易于入睡。

27.想睡就睡,避免熬夜,可以选择让自己舒服的睡觉姿势,无论是仰卧还是侧卧。

第10周:

28.孕妈妈身体开始变形了,体重快速增加。乳头上可能会长出白色的小微粒,这些微粒内含有白色的润滑剂,提早为母乳喂养做好准备。

29.警惕宫外孕:如果发生阴道不规则出血,并伴腹痛等情况,就要去医院做详细检查,警惕宫外孕。

第11周:

30.早孕反应减轻,腹部可能开始出现一条深色的竖线,就是妊娠纹,面部可能会出现褐色的斑块,这些是怀孕的特征,分娩结束后斑块会逐渐变淡或消失。

31.做家务要以缓慢为原则,以不直接压迫到肚子的姿势作为最基本的原则。不要长时间站立,在做了15-20分钟家务后,休息10分钟左右。

第12周:

32.到了12周,孕妈妈需要进行第一次产前检查,第一次产检项目:询问病史、进行妇科检查,确定妊娠,查B超、心电图,量体重和血压、胎心、验尿、抽血。

第13周:

33.虽然肚子还不凸显,但是要开始准备孕妇服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要选择穿脱方便、感觉宽松、易于活动的衣服。

第14周:

34.晨起定时排便。重要的是蹲厕时间不能过长,不仅使腹压升高,还给下肢回流带来困难。

35.适当增加身体的活动量。多活动可增强胃肠蠕动,睡眠充足、心情愉快、精神压力得到缓解等都是减轻便秘的好方法。

36.安排合理的饮食。禁辛辣食物,多吃含纤维多的食物,如苹果、萝卜等蔬菜、香蕉等水果、蜂蜜、豆类等。

第15周:

37.如果产检有异常,可考虑在15周至18周做羊膜穿刺。

第16周:

38.如果是第一次怀孕,可能会在16~20周左右时,第一次感觉到胎动。刚开始的胎动若有若无。慢慢就会感觉到宝宝的胎动变得越来越有劲,也越来越有规律了。随着宝宝的发育会感觉到宝宝胎动时的拳打脚踢。

39.怀孕16周要做的检查:第二次产检 唐氏筛查 孕中期B超

第17周:

40.孕期中孕妈妈要注意多吃富含钙和维生素C、维生素D的食物。孕中期以后孕妈妈每天要补充1000毫克钙,孕晚期可达1200毫克。每天从食物中摄入的钙仅有400毫克,因此建议每天喝1-2袋奶外,还要补充一定的钙制剂。

41.补钙不可过量,孕期钙过量,会造成胎儿分娩困难。

42.富含钙的食物包括:奶和奶制品、鱼松、小虾米、豆类以及豆制品、核桃仁、榛子仁、南瓜子等。

43.孕妈妈要注意多增加户外运动,接受紫外线的照射,使体内产生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每天坚持散步30分钟或做孕妇保健操。

第18周:

44.大部分孕妈妈都会受到痔疮的困扰。腿、尾骨和其它肌肉会有些疼痛。起身太快会让你感到有点眩晕。有些孕妈妈会出现鼻塞、鼻粘膜充血和鼻出血。

45.如果鼻出血非常严重,要考虑是否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可能性。

第19周:

46.孕妈妈可能会出现水肿,血压升高,心跳加快的情况。整天都很疲倦,比较嗜睡,胃口也很好。

47.孕妈妈如果有出现暗色斑块要尽量避免受到阳光的暴晒。

48.开始做乳头护理,对产后泌乳、哺乳有重要作用。产后哺乳时不容易发生破损,乳腺炎。如果孕妈咪乳头凹陷,孕期不注意纠正,直到产后再纠正,将导致哺乳困难,影响母乳喂养。

乳头护理护理步骤:

01. 清洁乳头,孕后5个月开始,每天用肥皂水和软毛巾轻轻揉搓乳头约1-2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

02. 防皲裂护理,用25%酒精擦洗,每日1-2次,这样乳头的皮肤逐渐增厚,变得坚韧,也就经得起婴儿的吸吮,而不易发生乳头皲裂。及时清除乳头上的积垢和痂皮。孕妈咪可以用植物油或矿物油涂敷乳头,使积垢和痂皮变软,再用温水和软毛巾轻轻擦洗进行清除,并在乳头上涂防裂油。

03. 做乳头按摩操,经常进行乳头按摩使乳头能够适应外部的刺激,可以预防因哺乳而造成的乳头龟裂等疾病。

  • 第1节:用食指和中指,稍微用力按压乳头的根部,移动手指,转圈按压乳头。
  • 第2节:揉搓按摩:用食指和中指,移动手指,像搓绳一样向左右方向均匀按摩乳头。

第20周:

49.孕妈妈易感疲劳,有时候会有腰痛。睡觉偶尔出现腿部痉挛。双腿水肿,下午和晚上水肿加重,晨起减轻。由于子宫挤压胃肠,影响胃肠排空,可能常会感到到饱胀、便秘。

第21周:

50:孕妈妈容易气喘吁吁。由于孕激素的作用,手指,脚趾和全身关节韧带变得松弛,行动变得有点迟缓和笨重。双腿水肿可能会加重,要避免长时间的站立。

51.孕期如厕切勿蹲太久,上厕所如果蹲太久,会影响宝宝在子宫里的自由活动,甚至会引起宝宝缺氧。

52.小便的话,有了尿意就入厕,不要刻意憋尿。大便,有了强烈的意识入厕,不要久蹲。

53.肚子大了,下床会有困难。孕妈妈先把自己滚到左侧位,接着让自己斜着下床,脚先下,等双脚着地后,就用胳膊把自己撑起来,坐在床上。然后,只要站起来就行了。

54.一般来说,左侧卧是孕妇最佳睡姿。因为左侧卧能增加流向胎盘的血液和营养物质,会减轻脚踝、脚和手等部位的水肿。

第22周:

55.由于子宫日益增高压迫肺,孕妈妈在上楼的时候会感到呼吸有点儿困难。如果走得快了些,腹部有可能会忽然感到一阵剧痛,这是子宫肌肉伸缩引起的,是这个阶段常见的症状,以后慢慢会有所好转。

56.八大步骤预防孕期牙龈出血:

  1. 换一个软毛质地的儿童牙刷。
  2. 选择含有氟化物的牙膏,但每次最好不要超过1厘米。
  3. 采用竖刷刷牙法,刷牙时要轻柔而彻底,不要用力过猛,太使劲会损害脆弱的牙龈,引起牙龈出血。
  4. 尽量每顿饭后都刷牙,最好是在吃完或喝完东西20分钟内刷牙。如果做不到,一天也至少要刷两次牙。
  5. 如果刷牙后有牙龈出血现象,可在温水中溶入一些海盐来漱口。
  6. 尽量少用牙签。孕妈妈的牙周组织本就是脆弱,如果所用的牙签质料太粗或者使用的方法不当,就容易对牙龈造成损伤,引起出血和牙齿周围组织的疾病。
  7. 注意均衡营养,补充维生素和钙质。
  8. 定期接受牙齿护理。

第23周:

57.这时的胎动更加明显,在医院做检查时可以听到强有力的胎心跳的胎心音。会发现不只是乳房、腹部的妊娠纹增多了,大腿上也出现了淡红色的纹络,甚至耳朵、额头或嘴周围也生出小斑点,下腹及外阴的颜色似乎比以往加深了些。

58.每天散步:步行可以预防静脉曲张和痔疮的发生,并且有利于顺利分娩。当然,每次步行一般每次不超过30分钟为宜,而且行走时速度不能太快,以免绊倒或摔跤。

59.孕妈妈如果自己开车最好不要采用前倾姿势,这样子宫易受压迫,产生腹部压力,易导致流产或早产。

第24周:

60.由于子宫增大、加重,会发生这样的变化:脊椎向后仰、身体重心向前移,别人一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你是个孕妇了。可能会容易出现倾倒;在坐下或站起时常感到有些吃力,腰部和背部容易疲劳,时常觉得腰酸背疼、下半身很累,要多多注意休息。

61.怀孕24周你要做的检查:听胎心 血常规 尿常规 彩超

第25周:

62.有的孕妈妈因血压升高或贫血加重会引发头痛和头晕,心理负担和精神因素也会造成头痛,要注意保持心情愉快。

63.可以开始准备待产包了。

第26周:

64.孕妈妈洗澡要采取立位进行淋浴,不可盆浴或坐浴。热水不要长时间冲淋腹部,以减少对胚胎的不良影响。

65.在怀孕的中后期,你的肚子较大、重心不稳,容易滑倒,所以必须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淋浴,以避免跌倒。

第27周:

66.孕妈妈会觉得气短,这是正常现象,不必担心。有些孕妈妈在这时会发现乳房偶尔会分泌出少量乳汁,这是正常的。

67.如果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等高危因素,糖筛检查应该提前到怀孕20周左右进行。其他的孕妈妈应在怀孕24~28周进行糖筛检查。

第28周:

68.70%的孕妈咪这时会发现自己长了妊娠纹。偶尔觉得肚子一阵阵发硬发紧,这是假宫缩,不必紧张。动作变得笨拙、迟缓,完全呈现出一副孕妇体态。由于身体新陈代谢消耗氧气量加大,活动后容易气喘吁吁。腹部向前挺得更为厉害,所以身体重心移到腹部下方,只要身体稍微失去平衡,就会感到腰酸背痛或腿痛。

69.开始数胎动。

70.练习拉梅兹分娩呼吸法。

第29周:

71.警惕早产的四个征兆: 子宫收缩、下腹部发硬、阴道出血、破水。

第30周:

72.有些孕妈妈会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症、贫血、静脉曲张等症状,如有症状应及时就医。一旦发生不规律宫缩应立刻停下来休息。

第31周:

73.孕期气短:在孕妇中很常见,如果症状很明显,请及时就诊。

74.孕期烧心:很多孕妈妈怀孕的后半期,开始感到烧心和其他肠胃不适。这种不适感通常会在分娩前时断时续地出现。而缓解烧心的方法是少辛辣和酸味的食物。

第32周:

75.怀孕7~8个月后,每天中午最好保证有1小时的午睡时间,最多不能超过2小时。睡眠不足会严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76.怀孕时血量增加,心脏会跳动得比平常快。如果跳动次数超过100次、跳动频率不规则,既有可能心悸,可以到医院检查。如果心悸伴有手颤抖,要特别留意,可能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症状。

第33周:

77.此期间准妈妈可能会有胎膜早破的情况发生,尤其是睡觉时。

78.平时工作也要避免长时间地坐着,适当站起来活动一下,并且注意休息。

第34周:

79.孕妈妈的脚、脸、手肿得更厉害了,脚踝部更是肿得老高,这时不要限制水分的摄入量,因为母体和胎儿都需要大量的水分。但如果手或脸突然严重肿胀,一定去看医生。

第35周:

80.因胎儿增大并逐渐下降,很多孕妇会觉得腹坠腰酸,骨盆后部肌肉和韧带变得麻木,有一种牵拉式的疼痛,使行动变得更为艰难。平时做起来很简单的事情,现在你会感觉很累。

第36周:

81.随着宝宝的继续增长和她对你内脏的挤压,可能不像以前几周那么容易饿了。这个时候要少食多餐。

82.如果出现规律宫缩,可能是临产征兆,需要去医院。

83.如果出现破水,不管有没有宫缩,也需要去医院,因为羊膜破裂后有感染的危险。

84、如果出现见红,先别太着急,可以等腹部或背部出现有规律的疼痛时再去医院。

第37周:

85.本周宫缩比上周更加频繁,这只是正常的宫缩并不是临产宫缩。只有当正常宫缩时断时续一整天或一整晚后才成为临产宫缩。

86.子宫分泌物增多,有些孕妈妈的子宫口会提前张开。这时胎儿在母腹中的位置在不断下降,下腹坠胀,不规则宫缩频率增加。

87.其实只有5%的孕妇在预产期分娩。多数孕妇都在预产期前后两周出生,都是正常的。

第38周:

88.本周开始会感到上腹部的闷胀有所缓解,食欲变得逐渐好起来。充分休息,适当活动,密切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

第39周:

89.临近生产,准妈妈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糖等高能量的食物。

第40周:

90.准备迎接新生命的诞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