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五一假期疫情会反弹吗_五一假期疫情防控通知_五一假期新冠病增加多少

2023-04-26 16:16 来源:网络

民间取名“大角星”的XBB.1.16变异株传入本土,国外相关研究显示,传播率比同系变种高出逾1倍,感染者会出现结膜炎症状。4月22日,中国疾控中心公布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最新情况显示,最新监测到的42例XBB.1.16比之前的15例有所增加。

4月21日,国家疾控局表示,我国本土病例中XBB.1.16仍维持极低水平,未形成传播优势。各地发热门诊诊疗量也印证这一点。近一周,全国发热门诊的就诊人数呈现下降趋势,4月20日为23.6万人次,较峰值下降了91.8%。临近五一长假,新冠疫情会否二次反弹?五一出门放心吗?出行前是否需要接种加强针?4月22日,多位专家对南都记者表示,普通民众不需要过于担心,健康人群五一可以正常出行。

五一假期疫情会反弹吗_五一假期疫情防控通知_五一假期新冠病增加多少

国家卫健委:五一假期确保急诊24小时开放

国家卫健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介绍,五一假期将至,我们对节假日看病就医,特别是急危重症的救治工作,做了专门的安排。各地要高度重视五一期间的医疗服务保障,加强值班值守,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做好假期的值班和值守工作,安排好相关的医疗工作。要配足配强医疗力量,特别是在医疗机构的急诊等重点部门,要加强医务人员的配备,满足人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特别是确保急诊24小时开放。

根据 4 月 22 日,中国疾控中心公布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最新情况:对比 4 月 15 日中疾控公布数据,4 月 14 日至 4 月 20 日新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 275 例。

五一假期疫情会反弹吗_五一假期疫情防控通知_五一假期新冠病增加多少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