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切菜刀可以带上火车吗 菜刀放行李箱子可以过安检吗

2023-05-08 17:13 来源:网络

  切菜刀可以带上火车吗 菜刀放行李箱子可以过安检吗?菜刀是不能带上火车的。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规定,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防卫器、弓、弩等器具禁止带入火车站。

菜刀可以带上火车吗

  菜刀可以带上火车吗

  火车是我们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而乘坐火车有些东西是不能带的,不能携带的东西一般是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物品。像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都禁止携带进站上车的。

  物品携带上车的规定:

  1、驱蚊用品类:驱蚊水、电蚊香液、电蚊拍、风油精、蚊香能带;驱蚊花露水多于100ml的不能带。

  2、电池类:锂电池、纽扣电池、5号电池允许携带,不过锂电池不能超过20000毫安;带有氢氧化钾固体、注有碱液或酸液的蓄电池不可以带上车。

  3、动物小宠:兔子、狗狗、猫咪、仓鼠、龙猫、乌龟等小宠不允许携带,只能通过托运上车。

  4、杀菌消毒用品:酒精免洗凝胶、酒精消毒液、84消毒液、过氧乙酸消毒液、医用酒精、酒精喷雾、双氧水消毒液不能带;消毒湿巾、酒精湿巾只能携带自用、少量的最好是有独立包装。

  5、健身类:握力器、哑铃、健腹轮、拉力器、瑜伽垫允许携带;臂力器和甩棍不能带。

  6、五金用品:家用手电钻、老虎钳、测电笔、螺丝刀、小扳手等允许携带;斧子、大扳手、铁锤子、铲子不可以携带,建议托运。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