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当了几年总统 美国总统几年换一任 是美国第几任

2023-05-10 10:32 来源:网络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正式上任美国总统,2021年1月20日下台,当了仅4年总统!一般美国总统都是会连任的,但因为2020年是疫情年,特朗普又做了、说了很多离奇的话,导致民心不稳,最终在2020年12月败选,连任失败,79岁的拜登成为第46任美国总统。

ç‰1朗普æ˜ˉ什ä1ˆæ—¶å€™å½“上总统的:2016å1′11月9æ—¥(在位4å1′)

根据1787年通过的美国宪法而设立,行使宪法赋予的行政权,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于1789年4月30日就职,之后至1933年的历任总统均为3月4日就职,而其后则于1月20日卸职。每届任期4年,连选连任不得多于2次,也不能担任总统或执行总统职责超过2年后再被选为总统多于1次。

唐纳德·约翰·特朗普(俗称“川普”,“床破”,Donald John Trump),曾担任美国第45任,58届美国总统(任期2017年1月20日~2021年1月20日)。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他输给民主党人拜登,但拒绝承认败选。特朗普被牵扯多项刑事和民事调查,涉及试图以暴力推翻选举结果的“国会山骚乱”、干预2020年总统选举计票、处理机密文件不当、特朗普集团税务欺诈等。他是最口无遮拦的,最民粹的,最无知的美国总统。是美国历史上首位被刑事起诉的前总统。特朗普结过三次婚,尽管反对移民两任夫人却是移民,育有5个子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