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二阳是细菌感染吗 新冠二阳属于病毒还是细菌

2023-05-15 16:54 来源:网络

  二阳属于病毒还是细菌 二阳是细菌感染吗?据消息显示,二阳一般指的是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二次感染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在第一波疫情中感染过的人免疫力逐渐衰减,再次接触新型冠状病毒被感染。二是在第一波疫情中未感染的人接触新型冠状病毒再次被感染。

  其实,新型冠状病毒一直都在,只是毒性减弱了,并没有彻底消失,尽管疫情结束了,但新型冠状病毒还在不断变异,即便“阳过”的患者,还有可能再“阳”。从病毒传播上来看,“二阳”是客观存在规律,大家也不用太过于恐慌,病毒若要提升感染体,毒性的变异大概率会越来越弱。

  一般二阳的患者症状同一阳有一定的相似,均可能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头疼、乏力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可及时进行核酸明确诊断。然后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治疗,也可选择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等对症药物治疗。其中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是一种中成药,对于改善咳嗽气促、咳痰黄稠、不爽、口渴咽干、咽喉干痒、声音嘶哑有积极作用。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二次感染,需关注脆弱人群,不断地监测、预警,做好药物储备,对任何变异株的到来做出快速反应。同时,建议脆弱人群在6个月以后再次接种疫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