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马扎是啥_马扎是啥意思

2023-05-15 17:09 来源:网络

      马扎是一种中国传统手工工艺制品。马扎,又称为马闸、交杌、交椅等,属于一种小型的坐具,将马扎腿交叉当作支架,坐垫用帆布或麻绳等材料编织而成,绷在表面,整体可以收缩合拢,方便携带。


马扎是什么?


马扎是一种凳子, 马扎也称胡床或交床,是一种折叠凳。

马扎是西汉时期从西域传来的,从是北齐的《校书图》和敦煌壁画上 就可以看到这种凳子是从西域传来的样式,然后在中原应用制造, 马扎多年来 ,外观组成都没 有多大的变化, 所以龙木阁陈老师认为 这种凳子也算一大发明,这种凳子好处就是可以折叠,放置不占地方,制作简单,几根木偷棍交接 ,就可以做成。马扎的座面除了木头,有绳座面,还有皮座面。



东北人说的的马扎子是什么?


马扎 (马扎子) 属于中国传统手工工艺制品。是一种小型的坐具。腿交叉作为支架,上面绷帆布或麻绳等,可以合拢,便于携带。 “马扎”俗名撑板凳、杌扎,东周——春秋时期发源于齐国故都,以其工艺独特、外形美观、坚固耐用、携带方便而著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