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pu什么意思_浦什么意思

2023-05-16 17:30 来源:网络

网络所谓的pu意思为“亲子不确定性”,这是一个是近代社会学的概念。一般隐晦的表达为,自己的媳妇生的孩子,却不是自己的;用来讽刺社会现象。


浦的意思?


意思:表示水边或河流入海的地区。

浦是一个中国汉字,读音为【pǔ】,左右结构。本为入江支流之称,《说文》等均有记载。相关组词:浦口、歇浦、浦鸥、盐浦、湓浦。

扩展资料

1、浦口

[pǔ kǒu]

小河入江之处。

2、歇浦

[xiē pǔ]

上海市 境内 黄浦江 的别称。也称“黄歇浦”。相传为 战国 时 楚 春申君 黄歇 所疏凿,故名。在诗文中常指代 上海。黄葆桢《杨哲商烈士悼歌》之二:“歇浦 滩头遇 秋侠,秋侠 识为人中龙。”

3、浦鸥

[pǔ ōu]

水边的鸥鸟。

4、盐浦

[yán pǔ]

海滨出盐处。

5、湓浦


[pén pǔ]


即 湓水。唐 白居易《东南行一百韵》:“卢峰 莲刻削,湓浦 带縈紆。”宋 张孝祥《浣溪沙》词:“湓浦 从君已十年,京江 仍许借归舡。”



璞这个是什么字?


璞,普通话读音为pú,最早见于甲骨文。“璞”的基本含义为未雕琢过的玉石,或指包藏着玉的石头,如璞玉浑金;引申含义为喻人的天真状态,质朴,淳朴,如抱璞、返璞归真。

璞,最早见于甲骨文。从玉,菐(pú)声。本义为蕴藏有玉的石头。也指未雕琢的玉。后逐渐演变为楷书体及简化版的“璞”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